人勤春来早,劳作正当时 西瓜、萝卜你想吃啥?

2019年02月19日 15:15:13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cca6acd1564c388158eb84cd841703 17556648 2019-02-19 15:15:13 /a/20190219/8ecca6acd1564c388158eb84cd841703.shtml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催农人。近日,记者走进宿迁泗洪魏营镇西瓜科技产业园,农户们这边忙着给西瓜幼苗去壳,那边忙着把刚吐芽的西瓜苗嫁接到葫芦苗上,一派热火朝天场景。负责人杨召喜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搞第一批西瓜嫁接苗 ,西瓜品种是8424和京欣两个品种 ,每天嫁接两万棵左右 ,连续要嫁接十天左右,这一批西瓜嫁接苗总量要在三十万棵。

  正常西瓜重茬种植会影响产量,但把西瓜苗嫁接在葫芦苗或南瓜苗上后,不仅可以实现重茬种植,而且能够抗枯萎病,提高产量。据了解,正是依靠这样先进的嫁接技术,智能温室孕育,精细化管理培育,这一株株优质西瓜苗才能在当地瓜农手中实现"春提早",确保四、五月份上市,帮助瓜农增收致富。

  在泰州泰兴黄桥现代农业园区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萝卜种植户王梦云一大早,就前来搬运萝卜。他说,早晨六点他就起床摘了300斤萝卜。这种萝卜叫赛鸭梨,春节这段时间价格高,能卖上好价钱。所以王梦云发挥大棚种植的"春提前"效益,抢抓春节档口,用辛勤劳动收获新年的"第一桶金"。

  据王梦云介绍,这种水果萝卜口感很好,价格比白萝卜要高2到3倍左右,自己勤快、辛苦一点,钱也能多赚一点,生活也过得更好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