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追踪:医院伸援手 残障小伙外婆的双眼有望恢复光明

2019年02月19日 16:13:3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b340d1e0cd4834876ae477bb71e675 17557783 2019-02-19 16:13:38 /a/20190219/76b340d1e0cd4834876ae477bb71e675.shtml

  这两天,荔枝新闻报道了镇江句容茅山镇一位28岁残障小伙,呼吁社会好心人帮他一起救治外婆快要失明的双眼。(详情请戳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想要帮帮这位孝顺的小伙儿,但因求助人田唐俊在外打工走不开,外婆年事已高行动不方便,今天(2月19日)早晨九点半,记者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眼科医生刘锦,一同驱车70多公里,赶到田唐俊家里,为田唐俊外婆做眼部检查。

  外婆端坐在凳子上,医生刘锦弯着腰仔细观察,在田唐俊家的堂屋,一场特殊的爱心问诊就这么开始了。81岁高龄的外婆有些耳聋,刘锦在检查时也提高了嗓门,测量眼压、检查色觉。经过二十多分钟的问诊,刘锦医生初步诊断,田唐俊外婆眼压和视网膜状况较好,导致视力急剧下降的白内障症状非常严重。

  刘锦说:“初步诊断是白内障,看了句容市人民医院检查报告,有玻璃体出血的可能。”

  刘锦告诉记者,目前只是初步评估,还需要田唐俊将外婆带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如果可以达到手术标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也将伸出援手,帮助老人恢复光明。听说有爱心医院愿意伸出援手,田唐俊家的街坊四邻也很受感动。

  得知有好心人捐款捐物,有爱心医院帮忙诊疗,这让在外打工赶不回家的田唐俊很是激动,他想通过电话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田唐俊说:“第一感谢帮助我的人,第二感谢电视台以及这家医院对我外婆的帮助,之后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回馈大家,我会把外婆照顾好,外婆的眼睛一定要看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