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张姓族人齐聚句容 舞龙狮、镗舞表演闹元宵(视频)

2019年02月19日 16:15:31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熊金霞 胡雅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bb7eff3ca624aaab04fe7 17557797 2019-02-19 16:15:31 /a/20190219/5c6bb7eff3ca624aaab04fe7.shtml

  今天(2月19号)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在句容后白镇芦江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张姓族人齐聚张家祠堂,村民们用舞龙狮,镗舞表演等传统形式,庆祝传统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巨龙飞腾跳跃,忽而高耸,似飞冲云端,忽而低下,如入海破浪,蜿蜒腾挪,精彩的表演也让前来观看表演的村民连连称赞。芦江村的张才斌说:“这种演出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我觉得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弘扬了正能量。”

  随后精彩的张家镗舞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据了解,每年元宵节芦江村村民都会自发组织类似的活动,目前为止已保留了15年左右,大家把乡亲们聚在一起,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也希望展示民俗文化,传承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的传统节日。

  表演者张世松说:“我们的龙,狮在这里已经活动十多年了。希望大家过上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同时也把民俗传承下去。”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