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公交司机捡到抗癌救命药,还有一张救助单

2019年02月19日 21:13:38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bfe70f3ca624aaab05194 17561174 2019-02-19 21:13:38 /a/20190219/5c6bfe70f3ca624aaab05194.shtml

  “包里鼓鼓的,也不知是哪个乘客不小心落下的。”2月19日元宵节下午5点,南京公交D4路驾驶员邢捷一趟车开回总站打扫卫生时,捡到一只黑色的休闲斜挎包,随后立即上交车队,工作人员打开包一看,包里装有身份证、医保卡、部分现金等物品,还有几盒卡培他滨,这是价值近万元的抗癌药物,包内还有一张救助申请受理通知单。

  在车队管理人员的反复查找下,只从救助单上得知失主姓名,未找到任何的联系方式。正当车队管理准备拨打110求助时,总站来了一对形色焦急的老夫妻,经过站长指引走进车队办公室,“我们刚才坐D4车,把包丢车上,不知有没有人拾到,包里有我的救命药。我姓郝,我老伴姓陈,包里有我老伴的身份证。”说话的老师傅声音开始颤抖起来。

  “有有有,有一个包,老师傅不要着急,不要着急”,工作人员赶紧回复。看到桌上正是自己的包,郝师傅迫不及待地将包丢的经过说了一遍。原来自己和老伴是从盱眙县天泉湖到南京省中医院进行化疗的,在化疗结束后乘坐D4路回女儿家,在三河桥下车时不慎将包丢车上了,包里装有化疗所需要的药物和重要单据。包丢失后,心急如焚,立即打车赶到D4路永锦北路终点站,希望能找到救命包。

  经过清点,包内药物、现金、各类证件一个都没少,接过包的陈师傅紧握驾驶员邢捷的手落泪说道:“太感谢你了,今天这个包如果真没有找到,我和我老伴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是太感谢你了”。面对陈师傅的再三感谢,邢捷回应道:“找到就好,阿姨叔叔请你们保管好自己的包,不用再感谢我们了,这些都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今天是元宵节,祝你们元宵节快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