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两岸花灯共话团圆(视频)

2019年02月19日 21:35:26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e9afeaf76d43a8bcdbe9b2be4b34d2 17561355 2019-02-19 21:35:26 /a/20190219/9ce9afeaf76d43a8bcdbe9b2be4b34d2.shtml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也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元宵之夜,水乡周庄以赏花灯、猜灯谜、放河灯等中国传统的闹元宵习俗,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传统节庆活动又一次推向高潮,让游客在唯美的夜色周庄里,感受到江南最后一波年味;同时“花开并蒂·灯映两岸”水乡灯组在台北元宵灯会亮相,让同胞共赏花灯、共庆佳节,通过元宵灯会,促进两岸文化、传统花灯技艺交流。

  元宵灯会庆团圆,缤纷活动亮点多

  赏花灯·灯影幢幢唯美至极。元宵节当天,古镇内外花月灯如画,五彩的灯盏遍布岸边,将街道串成一条线,零星的河灯融合水与火之美,将周庄点亮。

  猜灯谜·趣味文雅赢好礼。猜灯谜是传统元宵节重要的环节,极富文雅趣味,一句句灯谜谜面充满馨香雅韵,让人感受古文字魅力的同时,丰富有趣的小礼品更让游客们踊跃参与其中。

  看元宵晚会·灵秀江南年味浓。在周庄古戏台举办的“闹元宵”晚会,将周庄“过大年”活动推向了又一次新高潮。现场舞蹈、歌曲、魔术等精彩的节目,让游客融入并感受了当地原住民喜度元宵的欢愉氛围。

  不负良辰与美景,水乡灯火夜阑珊

  元宵灯会装点出夜色周庄的唯美与诗意,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观赏灯会之余,徜徉夜色周庄,领略了一番灯火阑珊的夜色周庄。在水岸边放逐一盏花灯,让彩灯自由漂浮,将美好的心愿寄托其中。一盏盏彩灯,将周庄的水巷照亮,水波盈盈,星光点点,满载祝福摇曳在水巷之中。

  元宵节当晚,周庄水上财道里,一艘艘扎满彩灯的灯船缓缓移行,船上飞檐翘角,四周夜色如纱,彩船随波划行,伴着元宵夜的弦乐声,灯光涌泻映照出斑斓水波,场面清丽雅致又壮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