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前夕:地铁里有晕倒的,发烧的,喝醉的,冻哭的

2019年02月18日 15:32:1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a9d4cf52ba46d7b77ea1d0bd75f872 17544446 2019-02-18 15:32:10 /a/20190218/91a9d4cf52ba46d7b77ea1d0bd75f872.shtml

  一夜鱼龙舞,笑语盈盈暗香去。“正月十五闹元宵”,正是家人团圆、举国同庆的美好节日,而就在元宵节前夕的这两天,南京地铁警方的各位民警和辅警们坚守岗位,在春寒料峭的天气里救助了不少乘客,可谓是“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

  妈妈突然晕倒 5岁儿子吓傻

  2月16日晚17时30分左右,地铁一号线安德门站的站台上,一名女性乘客突发疾病倒地,身边还站着一个惊慌的小男孩。周围人群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地铁工作人员和辖区城西路站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发现女乘客四肢瘫软但是意识清醒,于是将其扶起休息并联系家人。经了解,今年34岁的南京市民谢女士因为“忙年”患上了重感冒,还发烧,当天带着5岁的儿子坐地铁,结果一时体力不支,竟晕倒在地。由于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民警随即用警车送其就医,辅警在一边陪着受惊的孩子,直到谢女士的家人赶到现场。当天晚上,谢女士的丈夫特地打来电话,向地铁民警和辅警表示感谢。地铁警方提醒:天气寒冷,感冒多发;当发现自己头晕发烧时,尽量不要忙碌或出行,休养生息最重要。

  4岁男孩高烧晕厥  热心过路车主动靠边救人

  2月17日下午16时20分许,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坐在儿童推车里,两名女子一边哭一边使劲按压其人中。民警经过简单了解,得知孩子当天发高烧,刚从医院挂完点滴,在妈妈和奶奶的陪同下准备坐地铁回家。没想到,列车开到马群站时,男孩突然晕厥。民警在救护车无法按时赶到的情况下,一把抱起孩子赶往站口准备打车,一名过路的黑色轿车见状后主动靠边询问,热心的司机见情况紧急后配合民警和孩子家人将孩子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男孩已转危为安。地铁警方温暖寻人:2月17日下午16时27分左右在地铁二号线马群站外,驾驶一辆黑色广汽传祺轿车帮助民警救助的司机朋友,孩子家人向您致谢,地铁警方向您致敬!

  外国朋友共庆佳节 通宵狂欢醉倒地铁

  2月17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地铁三号线浮桥站民警在巡逻时接到乘客报警,称站台上有外国人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民警立即通知车站站务携带医药箱赶往现场。现场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黑人男青年躺在地上,周围有乘客围观并引发议论。民警将乘客散开并试图唤醒男青年,但对方只能微微睁开眼睛,呼吸微弱,身上带有酒气。民警拨打120后,医护人士前来,经诊断,男子是因为醉酒引起摔倒,在简单的处理后,男子表示自己已经清醒,是附近大学的留学生,因为要庆祝中国的元宵节,所以玩了一个通宵;没想到在地铁里就酒劲发作,醉倒了。地铁警方提醒:欢迎共度中国佳节,但不要贪杯。

  要风度不要温度  姑娘穿汉服过节被冻哭

  近日南京春寒料峭,春雨绵绵,2月17日下午,地铁新街口站所民警王华在一号线玄武门站执勤时,发现一名穿着红色汉服披风的女孩倒在站厅里,旁边同行的女孩怎么搀扶也不起来。王华上前询问后得知女孩当天是要参加某汉服活动,所以只穿了很薄的汉服,梳了古装发型,但是因受凉导致自己的旧疾肠胃炎突发,疼得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在王华的劝说下,女孩被扶上轮椅,喝热水缓和休息。随后,王警官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将女孩送往医院救治。警方提醒:美很重要,但平安健康,比美更重要!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