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梅花山提前一周开花,等你来撩……

2019年02月18日 17:44:3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998d6b24204573ab9fc7dc72ffe1fb 17546338 2019-02-18 17:44:35 /a/20190218/3f998d6b24204573ab9fc7dc72ffe1fb.shtml

  每年早春时节,到梅花山赴一次赏梅之旅,已被众多南京人视为隆重的迎春仪式。受暖冬影响,今年梅花花期提前了一周,伴随着这场春雨,目前梅花山的早花和中花品种都已进入盛花期。

  在南京赏梅,东郊梅花山是首选。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高建华介绍:“早花品种目前开得比较好的有单瓣早白、南京红须,中花品种像南京红、密花骨红、八重唐梅也已经初步盛开。”

  绵绵的春雨,滋润着花朵,延长了梅花的花期。

  梅花对温度是极为敏感的,每年开花的早晚,也是根据气象温度推算。根据预测,今年的花期跟往年相比差不多能提前5到7天,最佳观赏期将出现在2月下旬左右。

  一年一度的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已经盛装迎客,梅花蜡梅微型盆景展销、中国传统插花园艺培训和梅花主题文创产品等活动,让游客在赏花之余,有了更丰富的旅游产品选择。

  除了梅花山,南京的玄武湖、古林公园、雨花台梅岗、溧水傅家边,无锡的梅园、常熟的南湖湿地公园、常州的红梅公园,也都花开正当时。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