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酒店做到这些卫生规范了吗?

2019年02月18日 17:19:36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45f504b64047bb974d6825bedf5793 17546074 2019-02-18 17:19:36 /a/20190218/3045f504b64047bb974d6825bedf5793.shtml

  纸蘸水擦马桶,一块抹布既擦洗手台又擦杯子,上一位客人用过的床单不更换……荔枝新闻曾经多次报道一些酒店的卫生乱象。针对这些问题,江苏即将出台《住宿业清洗消毒卫生规范》地方标准。

  《住宿业清洗消毒卫生规范》地方标准由江苏省卫健委提出,并且由江苏省卫生监督所等部门负责起草。针对"万能抹布"的问题,标准对抹布分色使用做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爱国卫生监督处处长柯德兵说:“比如客房里是红色的抹布,卫生间就要是蓝色的抹布,不同的客房使用不同的抹布,这个客房使用的抹布在另外一个客房清洁时就不可以使用。”

  杯子不卫生,浴巾不更换,马桶不消毒也是一些酒店清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地方标准对清洗消毒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柯德兵说:“不同的楼层根据客房的多少都要布置大小不等的清洗消毒间,杯子在客房里简单清洗完成后就要集中起来进行消毒,马桶也有一些清洗消毒的规范要求,有很多步骤,比如要先清洗,消毒后才能给客人使用。”

  标准规定,每20间客房宜设置一个清洗消毒间,星级住宿场所要另设专用布草间,所有从业人员操作时应穿着清洁的工作服,洗净双手,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及佩戴饰物。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表示,这份标准是他们在关注媒体曝光内容,根据国家标准进行长期调研和听取若干专家意见后草拟出来的,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能进一步规范经营者的卫生意识和法律意识。目前标准正在公示,如果对公示文本有异议,可以在2月24日前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