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小伙求助:谁来救救我的外婆

2019年02月17日 17:14:0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0360e6b46944cb98fa131140802159 17534511 2019-02-17 17:14:08 /a/20190217/960360e6b46944cb98fa131140802159.shtml

  这两天,镇江句容一位残障小伙儿求助,和他相依为命16年的外婆,眼睛逐渐模糊,快要失明了,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帮她。今天(2月17日)早晨,在镇江句容茅山镇南塘庄村,记者见到了正在房前打扫的田唐俊,他今年28岁,从小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说话有些口齿不清。

  田唐俊说,妈妈和爸爸是2003年离婚的,离婚之后对自己没有尽抚养的义务,都是外婆含辛茹苦将自己养大,打过零工、当过保姆。

  2016年,他从无锡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后,在南京一家食品厂工作,而正当他有了工资准备孝敬外婆时,却发现81岁的外婆已经几乎看不见东西了。

  田唐俊外婆的左眼已经失明,右眼是白内障加青光眼。大年初三在句容县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眼内缺血贫血,要开刀动手术。白内障手术国家是免费的,青光眼是自费,费用大概要一到两万。

  田唐俊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食品厂每月工资一千多元,外婆每月的低保只有三百多元,家里的一亩多地也流转出去了,每年换一些稻米。如果手术的话,虽然医保可以报销一部分,但剩下的费用无力承担。

  田唐俊工作日都要在南京打工,外婆一个人独自生活,很容易发生危险。烧饭只能摸着灶台去烧,有几次油都不小心打翻洒在脚上,有时候手不小心被烫个水泡。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外婆的眼睛治好,多带她出去看看,走一走。

  田唐俊说,治好外婆的眼睛,是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如果看到这条新闻的您,也想伸出援手,帮一帮这位孝顺的小伙儿,可以拨打零距离热线025-83195900。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