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老旧小区出新清单出炉:93个小区将“旧貌换新颜” 5万户居民受益

2019年02月17日 15:20:58 | 作者:翟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5b4b712acc4d0db96ac671a4cdb856 17533356 2019-02-17 15:20:58 /a/20190217/485b4b712acc4d0db96ac671a4cdb856.shtml

  这几年,在南京精细化管理行动中,老旧小区出新从未“缺席”,外立面的刷新、环境的改善让居民的生活更舒心。

  去年,南京192个小区、1973幢房屋告别了外立面脱落、杆线蜘蛛网等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这些小区出新后,8.3万户居民从中受益,小区环境的改善、管理的统一,让很多居民为这项民生工程点赞。家住鼓楼区的朱阿姨表示,他们家是八几年的老房子,设施设备非常陈旧,去年出新后外立面焕新了,楼道也干净了,每天上下楼心情也更加舒畅。

  今年,南京将继续对老旧小区环境整“面子”、换“里子”,并计划整治老旧小区93个,建筑面积达320万平方米,房屋1021幢,5万户居民将切实受益。其中,鼓楼区计划整治出新的老旧小区最多,将有33个老旧小区、355栋进行环境整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其中24个小区计划春节后开始设计单位招标,优先进行方案设计,4月完成监理及施工单位招标,力争5月进场施工。

  同时,在今年的城建清单中,住房安居也是重中之重,江北新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房屋面积约11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实施面积约800万平方米,人才安居住房项目计划实施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雨花台区将在对最大保障房片区岱善润福城继续提档升级之外,对部分经济适用房项目续建完成,并完成西善桥医院北、二钢宿舍等地块的棚户区改造,来保障居民的安居、优居生活。

  更多楼市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每晚18:00播出的《楼市零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翟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