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花式抛甩出手、朝天蹬三起三落,这群唱京剧的小朋友真厉害!

2019年02月16日 19:15:36 | 作者:沈骁 通讯员沈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d69acb8dda4ba3ba3c4bb4f9796661 17526723 2019-02-16 19:15:36 /a/20190216/fdd69acb8dda4ba3ba3c4bb4f9796661.shtml

  今天(2月16号),来泰州参加“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的小选手们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一一登台亮相,传承国粹精华,展示京剧芳华。

  在梅兰芳纪念馆的舞台上,小选手樊荣以《八大锤》中的主角“陆文龙”的形象登台,一经亮相,双枪花式抛甩出手、朝天蹬三起三落……有板有眼的动作,让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让人意外的是,这位扮相俊美的小武生,却是一位“女儿身”。演出结束后,泰州观众纷纷向她竖起大拇指,鼓励她不断进步,传承国粹。

  在梅兰芳大剧院,出现了一对“双胞胎”选手。姐姐李舒安一段《天女散花》的彩绸舞让人眼花缭乱,妹妹黄舒贤一段《霸王别姬》的剑舞引起了评委、梅葆玖亲传弟子董圆圆的关注。姐妹俩从三岁开始学戏,她们的志向就是考中国戏曲学院。这次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梅兰芳大师的故乡参加比赛,就是希望能够亲身感受梅乡京韵。家长黄梅说,来泰州参观了梅兰芳纪念馆,不仅对大师的艺术成就十分敬佩,也被大师的“蓄须明志”的高风亮节所感动。京剧是国粹,让孩子们把京剧学好,就是向大师致敬。

  从去年十月中旬开赛,经历了“梅兰芳华•e路绽放”网络赛及“梅兰芳华•声动梅乡”线下华东、华南、华北三个赛区海选,历时两个半月,共有203名“小戏迷”脱颖而出。

  总决赛分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专业组和团体组6个组别进行,明晚将举办总决赛颁奖及汇报演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通讯员沈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