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女孩花八百压岁钱购“写字机器人”两天写完寒假作业

2019年02月16日 17:47:20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edb8ae8077435ca6b28a77f2e33737 17525697 2019-02-16 17:47:20 /a/20190216/caedb8ae8077435ca6b28a77f2e33737.shtml

  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学生朋友们寒假作业都做完了吗?最近,哈尔滨的张女士发现女儿用800多元压岁钱,网购了一个"写字机器人",仅用两天时间就把语文的抄写作业都完成了。

  记者在网络购物平台搜索"写字机器人"发现,这种可以模仿人写字、绘画的机器人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使用者将需要抄写的文档导入之后,可以选择不同的字体来书写。从购物评价来看,这种写字机器人确实可以模仿人手写的字样,购买者主要是一些需要手写工作的公司职员。

  不过,对于这样的写字机器人,学生家长们都是一边倒的拒绝。有学生家长说:“小孩写字的过程,也是小孩熟悉汉字的过程,如果让机器人代笔的话,就起不到作用了。”还有家长表示,用机器人代笔的话,会让小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各个方面都会受影响。学生们表示,虽然作业多的时候,也希望有个做作业"神器"可以帮忙,但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机器人是帮不了的。

  一名初三学生告诉记者,作业如果让别的东西代写,有些知识不会储存在自己脑子里。

  教育专家:应该反思机械性的作业过重

  教育专家表示,新的电子产品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都是没问题的,但这款产品的使用者,从为了解决公司繁重业务的在职人员,变成了学生,那就值得反思。  

  资深教育界人士戚若予告诉记者,这反映了在当下的教育生态,中小学生家庭作业负担过重,这不仅仅是量多,更是重复、机械,违背了教育教学的规律,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的情况应该切实得到解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