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 春管备耕正当时

2019年02月16日 15:58:23 | 作者:黄元 淮安台 盐都台 句容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028b3e2f09436190acce8a77819b5b 17524382 2019-02-16 15:58:23 /a/20190216/e1028b3e2f09436190acce8a77819b5b.shtml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新春伊始,江苏各地农业部门和种植户也已经开始为全年的农业生产忙碌起来。在淮安各粮食主产区,智能化的无人机植保技术正大面积推广,每小时喷洒农药90亩地,效率是人工的10-15倍,实现了劳动效率和作业质量双提升。据淮安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姜勤介绍,无人机植保省时、省工、省药 ,一台无人机每天可以作业500-600亩农田。

  记者了解到,淮安以“植保企业+合作社”为主要模式,多类别开展高效植保装备及技术试验示范。今年春耕期间,淮安将投入植保机械2万余台套,其中无人机等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超过40%。在盐城盐都高新区盐龙街道乔庄村,记者看到种粮大户丁玉俊就和其他村民一起来到地里追施苗肥。丁玉俊种植小麦已有20年时间,虽然经验丰富,但是每年最担心的还是冬小麦的生长,今年春节期间几场雨雪让他更是揪心。为了不误农时,当地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调查。盐城盐都区农委粮油站农艺员杨帆表示,当前各地重点要加强清沟理墒工作,保证排水通畅,做到雨止田干;严防春后连续阴雨进一步加重湿害;同时要视苗情合理施肥。

  眼下,小麦处于越冬分蘖期,为促进苗情转化升级,镇江句容市农技人员走村入户,指导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技术服务到户,关键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组织引导群众积极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句容市天王镇农服中心副主任杨豪表示:“做好春耕指导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备耕物资的准备工作,同时帮助农户指导水稻品种的购买,把好质量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淮安台 盐都台 句容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