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一群“萌娃小医生”走进病房体验医生的生活!

2019年02月16日 19:22:46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7dff4f3ca624aaab0442b 17526791 2019-02-16 19:22:46 /a/20190216/5c67dff4f3ca624aaab0442b.shtml

  今天(2月16号)是中小学生寒假的最后一天,相信不少孩子都在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中度过。今天上午,在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中心就来了一群萌娃,他们身穿医生的工作服,来到病房的手术室体验医护人员的生活。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萌娃们,大部分是来自医院职工的子女。活动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称:“孩子体验这样的活动,在学习和了解医学常识的同时,也能真实体会到父母的工作情景。”活动开展时,萌娃们随同几位医生从了解每天查房时换洗手液、消毒等相关事项、再到模拟与患者的问诊等简单的用语。

  荔枝网友看到,多位萌娃在走进手术室时并不害怕,他们对手术室内摆放的一些高科技的仪器充满了好奇感。一些萌娃在医生的讲解下,大胆地拿起手术时的常用工具,开始在眼前的人体模型上操作起来。

  活动结束时,现场多位家长纷纷表示:“该活动开展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学到医学常识、还能培养孩子的胆量以及动手能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