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逗孙子玩 私家车“变身”特种车辆

2019年02月15日 17:01:54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977308f3c04afa8cac93abcf404be0 17514503 2019-02-15 17:01:54 /a/20190215/ee977308f3c04afa8cac93abcf404be0.shtml

  警车上的警灯装置看来十分炫目,但是,私自安装则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淮安市盱眙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交警在巡逻时,便查处了一辆非法安装警灯的私家车。

  当天,盱眙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巫晓峰在248省道4公里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悬挂地方号牌的白色标致小型越野车,车顶上安装的红色警示灯具特别明显,在车流中来回穿梭,强行并线超速行驶,十分危险。

  经核实,这名驾驶员姓刘,其本人及所驾驶的车辆都并非军警部门和特种车辆。面对交警的审问,刘某对自己涉嫌非法安装标志灯具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询问,驾驶员姓刘,使用的标志灯具是年前从网上买的,目的是逗他小孙子玩,他也不觉得这样的做法有什么不妥。目前,民警依法强制拆除并收缴了该车非法安装的标志灯具,并对刘某某非法安装标志灯具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二千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规定,凡需安装特种车辆的警报器、标志灯具的,必须向本单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领特种车辆警报器和标志灯具使用许可证方可安装,其他车辆一律不准安装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包括非机动车和摩托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盱眙台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