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快递将迎小高峰 你的快递发货了吗

2019年02月15日 18:02:55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b412fdcea441cbac0be3e30c484353 17515294 2019-02-15 18:02:55 /a/20190215/b4b412fdcea441cbac0be3e30c484353.shtml

  虽然节后上班让大家留恋假期,不过停滞的网购重获新生,不少人又开始忙着下单等收快递。近期,电商逐步恢复营业开始发货,各家快递也已纷纷开业,派件配送,加上春节期间部分快递只收单不运送积压的货物,网点是否有爆仓预兆呢,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如何?

  按国家规定从初七开始,各家快递企业就告别“假期模式”,恢复正常营业了,但初七、初八大部分网点工作人员依旧稀稀拉拉,记者走进街上某电商的收发网点,待寄送的货物摆放一旁,店内空无一人,仍处于“待机状态”。

  直到初十左右,各网点收件量开始上升,圆通网点总负责人张经理表示:“春节返乡和企业停工要求暂放和节后派送的,已经重新联系客户预约派送。今天已经全面恢复派件了,全省一天的派件量大概在200万件。”

  按照往年国家邮政局的预测情况,春节后不到半个月将重归正常货量水平,韵达媒体运营部总监郭鹏程介绍,现在还未到小高峰,接下来几天晚归的工作人员会陆续全部到岗。

  相比前几年的用工荒,节后到岗率已有明显提升,圆通、韵达、中通等快递的到岗率大概在八成,能够满足现有偏低货量的运力要求。随着运量的逐步回升,为避免爆仓,大多数快递企业都制定了应对及福利措施,吸引快递员快速返工储备人力,圆通成立了一个50人的应急帮扶小组,一旦出现网点集中到岗率偏低的情况,立马进行支援帮扶,进行派送。此外,开业红包,路费报销以及奖金福利等激励措施也不少,申通采用传帮带、提前招聘等多渠道、多形式进行人员储备和招聘,给予较好的薪资待遇和晋升渠道,借此提升节后返岗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