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环保“闹元宵” 不放鞭炮也热闹

2019年02月15日 18:20:19 | 作者:杨尔希 赵凌翔 宁公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b8418571fe4c4a9a3bbac33d9a97ff 17515581 2019-02-15 18:20:19 /a/20190215/30b8418571fe4c4a9a3bbac33d9a97ff.shtml

  自农历除夕以来,南京市共出动烟花爆竹禁放执法力量4.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单位、场所、小区、街巷等4.5万余处。禁放区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78个,查处违法燃放、销售行为17起,行政处罚19人(拘留5人)。禁放区没有发生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的人身伤害事故,空气质量保持良好。禁放烟花爆竹成效明显,社会总体平稳有序。

  为保障禁放政策有效实施,公安、应急管理、城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广大街道社区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息,不断加强巡查执法,节后继续抓好巡查执法。公安部门认真对待每一起警情,对查证属实的,每起必罚。其中,雨花台区对3起违规燃放人员实施了行政拘留处罚,高淳区和鼓楼区分别对违规燃放、买卖烟花爆竹的行为人实施了拘留处罚。

  2月6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查获一起在居民聚集区非法贩卖“彩珠筒”等烟花爆竹行为,警方依法对嫌疑人李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

  2月13日23时,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根据群众报警,在秦淮区凤游寺52号附近,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朱某、许某二人查获。经查,该二人于当晚23时许行至秦淮区城墙南路,沿该路边走边燃放“鸟蛋炮”炮仗,共计20余个。公安机关对两人分别处以500元行政罚款处罚。

  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来临,南京警方再次提醒,请市民朋友安全、文明“闹元宵”,不买不放烟花爆竹,观灯赏梅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尔希 赵凌翔 宁公宣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