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收银PK自助收银 你站哪一队?

2019年02月14日 19:36:33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529eb831895834bbbf95 17503696 2019-02-14 19:36:33 /a/20190214/5c65529eb831895834bbbf95.shtml

  逛超市,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排队结账,要是赶上节假日,在大超市里等一个小时都是常事。但是最近,南京街头的一些大型超市开始引进自助收银机。这些设备的出现,大大加快了市民结账的速度。有网友调侃,“超市收银员”的工作都不好找了。情况真是这样吗?在南京市清凉门大街的苏果超市里,有12台自助结账的机器,它们和普通收银柜台并列,独立在一道自助收银通道内。不少市民都选择了使用新型的支付方式,同样,在新街口的沃尔玛超市以及龙江的金润发超市,也都有类似的自助结账机器存在。

  前来购物的市民纷纷表示,这种支付方式又简单又省时间,现在基本不用排队了。简单的操作方式,快捷多样的支付方法,时间的节省,这些福利让大家更愿意选择自助结账。种种利好,让各大超市纷纷跟进。南京市苏果超市清凉门店的店长罗广宝表示,对于那些零星购物的消费者来讲,可以避免人工结算通道去排队,通过自助收银机,可以很方便地结算出去,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收银压力。

  对于顾客来说,这种新型的智能结账方式,大大节约了他们的时间,是大家乐于见到的变化,但是对于传统的收银员来说,却是一次挑战,如果真的有一天自助结账机替代了人工收费,她们将面临失业的危险,对于这件事,她们有什么感受呢?

  南京市苏果超市清凉门店的营业员王小田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他们这里还不存在,因为自己还经常被安排加班。有时会被排到自助收银区,由原来一对一的顾客服务,到现在给顾客提供协助就可以了。沃尔玛超市的营业员徐洁说,因为这里有很多岗位,也可以去别的岗位,比如迎宾岗位、服务台的岗位。扫码购上线之后,排队结账的队伍变短了,自己的工作压力也减少了。

  虽然自助收银机已经有部分人群在使用,但在超市里,前往人工收银的人数,还是远超于自助收银。这种新鲜的消费模式,还有一个逐渐被接纳的过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3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巧林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