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唇欲动” 情人节礼物排行榜 TOP1口红

2019年02月14日 18:15:43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3fbbb831895834bbbf32 17502721 2019-02-14 18:15:43 /a/20190214/5c653fbbb831895834bbbf32.shtml

  今天是情人节,送女友的情人节礼物准备好了吗?偷偷告诉你,在情人节礼物排行榜上,口红排行第一。当收到一大盒各种色号集合的口红时,想必女生肯定会被幸福的惊喜萦绕。如何选择健康而美丽的口红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董正邦博士为你来支招。

  女人爱口红 因它“自带美颜”

  为何女人爱口红,古有胭脂水粉,今有各种“斩男色”。问及身边精致猪猪女孩,她回答亮了,“因为涂了口红,自带美颜与背景音乐!”赫本也说过:“不涂口红的女人没有未来”。

  看来情人节送口红,准是错不了。但是面对各种明星色号,豆沙色、车厘子色、蹦迪色、红枫色……该选哪一个色,哪一款才适合你的她呢?选一只健康又美丽的口红,这四大要素要具备。

  看成分

  董正邦博士介绍说,口红的成分简单为好,尽量选择天然没有有害成分的,孕妇级别使用的。口红为了唇部的保湿,大多含有油脂类的成分。有些劣质口红中为了显色更好,可能会添加铅。这是禁止使用在化妆品中的,长时间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品,会危害健康。

  口红的功效最好也是越少越好,功效越多,添加成分可能就会多,这就会增加过敏的风险,功效应以简单的滋润为主。另外,口红中以增加天然植物提取物为噱头,这也要谨慎选择,防止成分不明,引发过敏。

  对于自制口红,橄榄油、蜂蜡、紫草油等成分,不含防腐剂和稳定剂,号称安全美丽。但真的是这样吗?董正邦博士介绍说,虽然这些成分是安全的,但是操作流程中可能会受到污染,没有大品牌生产过程正规,因此口红产品的安全性还有待商榷。而且因此不含防腐剂,放置时间不宜时间过长。

  闻味道

  在购买口红的时候,尽量不要买香味过于浓的,香料少的口红可以减少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

  看外观

  在购买口红的时候尽量买密封包装的,并且所有的标都齐全的大品牌有质量保证的。外观上检查是否有小洞,如果有气泡,说明它的质地不扎实,那么口红的质量更不可靠,过不了多久,口红就会变质,并且有些口红颜色分布不均匀,有螺旋状,说明塑料几乎都集中在口红的前面,时间久了就会不显色。

  选色号

  口红色号有百千,哪一款才适合你女友,这是个亘古难题。要根据女生的性格、嘴唇厚薄、肤色、出席场合、衣服搭配等多种因素,一款适合的口红让她一秒翠花变女神。建议尽量选择植物原色系的,或者是无色浅色的口红,再依照自己的喜好选择。

  过敏体质 口红选择更需要谨慎

  董正邦介绍,在平时生活当中,长期涂口红的朋友要注意养成好的习惯,不要习惯性舔嘴唇,这样可以防止自己误食口红,防止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体质过敏的人更要注意,可以先在耳后小范围试一下,看看是否敏感。若是对口红过敏,就尽量不要使用,防止出现红肿、痒等口疹过敏的情况,出现过敏情况时要及时就医,停止使用口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