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梅园的花都开好了!就等你来赏

2019年02月14日 20:06:24 | 作者:华晓青 无锡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4ffef3ca624aaab03dcb 17503908 2019-02-14 20:06:24 /a/20190214/5c654ffef3ca624aaab03dcb.shtml

  用千亩之地安放一个春天,用万株梅花点缀一个名园。“春天从梅园开始”, 2019中国无锡梅花节今天(2月14号)开幕,无锡梅园进入最佳赏花期。

  无锡梅园是江南著名的赏梅胜地,为著名民族工业家荣宗敬、荣德生兄弟以“为天下布芳香”的宗旨而建,此园遥临太湖烟波,背倚龙山翠屏,倚山建园,以梅饰山,近山远水,虚实相映,构成一幅天然图画。

  本届梅花节活动时间为2月4日起至3月25日,历时50天。作为无锡市一年一度开春第一个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如今的中国无锡梅花节已由单纯的踏青赏梅活动发展成为集“赏园林美景、感体验休闲、品文化底蕴、扬梅花精神”等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盛会, 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欣赏梅花美景、感受游园乐趣。

  如今的梅园收集保存梅花品种达400余个,园内现有梅林面积120亩,近1万余株梅花。著名的品种有素白洁净的玉蝶梅,有花如碧玉、萼如翡翠的绿萼梅,有红颜淡妆的宫粉梅,有胭脂滴滴的朱砂梅,有浓艳如墨的墨梅,有枝干盘曲、矫若游龙的龙游梅等。还有造型幽雅、虬枝倒悬、枯树老干、疏影横斜的梅桩艺术盆景。主要分布在荣氏梅园、古梅奇石圃、凝香道两侧、东横山及北园五个区域。特别是北区梅林主要是以梅国际登录品种为主,收集保存国内登录的梅花品种达280多个,景区对品种都进行了挂牌介绍。目前景区内梅花开花率约30%,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9年梅园景区将围绕“品质梅园 四季休闲”的发展理念,把梅花历史文化和荣氏工商文化进行深度融合,打造最美梅花观赏线、文化品位旅游线、精致园林体验线、亲子互动娱乐线等。推出台湾庙会、古今汉韵梅花情、梅花茶会、有机农业伴手香礼、城市旅游自媒体达人寻梅、梅花诗词朗读朗诵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华晓青 无锡台 摄影/王博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