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渐开 暗香浮动 南京国际梅花节将开幕

2019年02月13日 22:20:36 | 作者:南京徐福庚 梅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425a3f3ca624aaab03926 17491354 2019-02-13 22:20:36 /a/20190213/5c6425a3f3ca624aaab03926.shtml

  今年的南京国际梅花节以“梅妆山水,花香金陵”为主题,从2月16日一直持续到3月15日,有长达一个月的赏花期。2019年初雪那天,梅花山漫山的枝头上只有零星的梅花绽放,大片的花骨朵静待枝头。数日过去,梅花山已有多株梅花盛放,红梅白雪,甚是吸睛。

  这波早梅,以宫粉梅和江梅为主,带来了晴暖新生的春日气息。宫粉梅,颜色如其名,或深或浅的粉红色,花瓣多且层层叠叠,密密匝匝的花骨朵,足以想到不久后满山梅花的壮观。

  博爱阁是梅花山的最高处,也是摄影师们钟爱的取景地,梅花当前景,博爱阁为背景,每个角度都很完美。

  据悉,梅花节期间,景区还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梅花研究中心将举办梅花蜡梅主题书画艺术,红楼艺文苑休闲长廊有“金陵美食汇”。

  明孝陵景区在梅花节期间每周六(2月16日、2月23日、3月2日、3月9日)都将举办“明代军士巡游”活动。巡游演员身着明朝军士服饰进行陈列表演,带领游客穿越回600多年前的明朝,品味明朝文化的韵味。

  此外,紫金文化广场在梅花节期间每周日(2月16日、2月23日、3月2日、3月9日)上午还将举办“请客茶会”演出活动,歌唱、杂技、汉服、苗刀、八极拳表演、互动抽奖等节目将一一与游人见面。广场设立了“梅花集市”,集市上工艺品、文创、美食等各类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对南京人来说,不赏梅的春天是不完整的,接下来的一个月,准备好朋友圈被梅花刷屏吧!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