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后的馈赠” 向遗体捐献者们致敬

2019年02月14日 16:46:48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2ae0b831895834bbbe4c 17501487 2019-02-14 16:46:48 /a/20190214/5c652ae0b831895834bbbe4c.shtml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殡葬观念的移风易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去世后将器官、遗体捐献出去,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帮助更多的人,延续生的希望。最近,南通和常州就有多位老人加入到遗体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

  2月12日下午,陆永官老人的遗体被运往南通大学医学院,未来将用于医学教学研究。陆永官老人享年79岁,生前从事了40多年环卫工作,退休后,他就一直想着要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他说我是不是可以把遗体捐献给国家,这样我也能奉献。我决定支持他,所以帮他去办理的手续。”老人的弟媳妇王春玲介绍。她说,老人不会写字,坚持通过按手印的方式完成了这次遗体捐献。在左邻右舍的记忆中,陆永官老人生前就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此次捐献遗体的决定,对亲友邻居的触动都非常大,大家都表示要向老人学习。

  “我也想像他一样,今天在这里如果能办理遗体捐献登记,就也直接办理掉。这也是我的心愿,完全没有顾虑。”陆永官弟弟陆永祥说。

  在常州武进,一对盲人夫妻也在近日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蒋根娣今年68岁,王亚平今年78岁,两个人都有视力残疾,平时生活中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诸多帮助。夫妻俩心怀感恩,于是就决定用捐献遗体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小时候我就看我们农村办丧事太浪费了。我身上有用的东西可以给别人用最好,还可以救更多的人。”蒋根娣说。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现阶段,遗体捐献主要是用于医学院的临床教学,可以说是对医学事业的进步有非常大的贡献。捐献遗体、器官不光是一种公益之举,更是高尚人格和自我价值的体现。向这些可爱的人们致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