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春光 来盐城大丰梅花湾静享“梅”好时光

2019年02月13日 12:57:59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9e63f3ca624aaab035b3 17484583 2019-02-13 12:57:59 /a/20190213/5c639e63f3ca624aaab035b3.shtml

  自古以来,梅花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成为品性高洁的象征。眼下,天气渐暖,盐城大丰梅花湾的梅花竞相绽放,成了当地赏梅的好去处。

  今天(2月13日)上午,走进梅花湾景区,暗香萦绕在空气中,忍不住让人深深地吸上几口清新的空气,日光下的梅花显得明艳动人。梅花湾景区占地3000多亩,建筑仿古典园林,以梅花为主题,内有2万多株梅树。登上26米高的咏梅阁,可以俯瞰整个花海,丛丛宫粉梅竞相开放。

  800年树龄宋梅

  沿小路走进颂梅阁茶楼,推门进入院内,映入眼帘的是500年树龄的梅王、梅后,还有800年树龄的宋梅。

  在梅花湾,顺着园内水系穿梭其中,不时可见黑天鹅在湖面上游来游去。某旅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夏俊民介绍:“今年我们还将举办第四届梅花节。以‘梅花报春、画里大丰’为主题,结合梅花古典的特色,穿越到千年前的宋朝,打造大型古装情景剧《范公梦梅》,同时还有多种宋朝的互动体验游戏。” 

  春节期间,梅花湾内还举办了2019秦淮·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本次灯会布展新颖巧妙,流光溢彩,如同一个梦幻的灯火世界。以“麋鹿故乡画里大丰”为主题,分“梅开五福玉豖迎春”、“湿地之都生态大丰”、“欢乐时光奇幻新年”三大板块。夏俊民说:“我们融合梅花、麋鹿、丹顶鹤、锦鲤、施耐庵、水浒传等各类盐城的自然及人文元素,结合现代高科技光电技术,展现了我们盐城的生态之美。”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