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考扎堆:这些应试"贴士" 考生们务必收下

2019年02月13日 18:45:5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f54eb831895834bbba1a 17489637 2019-02-13 18:45:54 /a/20190213/5c63f54eb831895834bbba1a.shtml

  进入2月份,广大应考者开始紧张起来。2019考研初试成绩,将在后天公布,而多家招录单位的国考面试也将在本月扎堆举行。考生们该如何做好准备呢?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江苏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15日下午3:00向社会公布。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面对复试中的笔试和面试,初试过关的考生该着重准备什么呢?

  南京新东方国内考试部资深考研规划师冉令泽介绍:“专业课的复习可以通过自己考研初试的专业课的考点,以及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导师的论文、学术著作,先看先储备,看一下他们的学术论点是什么,这个会在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当中问到。英语口语方面可以练习一下发音技巧,准备自我介绍的模板,准备老师常见的问题。面试方面注意自己的仪容仪态,肯定要自信,声音肯定要洪亮。你还是要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储备,讲的东西不能太空泛,一定要契合到专业,契合到导师研究的方向。”

  资深考研规划师特别提醒,预估分数不够高的考生,这两天就可以着手了解招生院校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信息,为自己争取机会。而在国考方面,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招录单位的面试定在本月中下旬举行。其中,2月21日至25日这一时段的面试安排最为集中。公考辅导专家指出,国考面试的时间、题型都相对固定,但内容形式可能较为灵活。

  今年国考前夕,国家公务员局曾发布名为《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的通知,考生放弃面试机会,需要在招录单位规定的时间内签署《放弃面试资格声明》,扫描发送到指定邮箱或传真给招录单位。截止到目前,民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文物局等多家单位已经提出,未履行此项手续又因个人原因不参加面试的考生,将被记入诚信档案。公考辅导专家建议,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都应调整心态,认真准备,杜绝放弃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