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屋顶漏水了 为何迟迟无人来修?

2019年02月13日 18:36:09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f022b831895834bbb9e0 17489502 2019-02-13 18:36:09 /a/20190213/5c63f022b831895834bbb9e0.shtml

  春节前,南京浦口天润城小区的田师傅向荔枝新闻反映说,他家住顶楼,屋顶漏水比较严重,常年得不到彻底解决。他也多次向小区物业、街道和房屋维修办公室反映情况,街道也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但屋顶维修始终没有进展。那么,田师傅家的屋顶维修,到底是卡在了哪个环节呢?

  家中五处漏水点 报修一年无人管

  荔枝新闻记者在投诉人田师傅的家客厅的角落发现,墙面已经因为顶层渗水长霉变黑,田师傅在下方放了一个塑料盆接水。田师傅说,他是2010年10月底搬进天润城11街区的这套房子里的。2011年,房子屋顶开始漏水,当时房屋的建设方多次派人上门维修。2017年,建设方跟开发商因工程款问题出现纠纷,至此不再负责房屋的维修,田师傅家屋顶漏水的问题就耽搁下来。每年到梅雨季节和夏季冬季都会漏水,每年都在修,到处都是漏水。“大概是2018年4月开始报维修,一直报到物业,物业报到街道办,一直搞到现在,马上整整一年了,房屋漏水一直没有解决。”

  去年8月份,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物业办曾多次派人上门核实情况,但工作人员每次做完登记、拍照后,就没了下文。田师傅算了一下,家里大大小小的漏水点,现在有5处,卧室的一处霉斑还在渐渐变大。而小区里像他一样屋顶漏水的住户,还有很多。

  荔枝新闻记者发现,田师傅家的公共楼梯墙面因屋顶漏水出现大片破损,对面邻居家的渗水情况也比较严重,大门底部的墙面也已经出现大面积霉斑。居民严桃贞说:“这个厨房是家里最严重的地方,还有墙面,渗水连煤气灶里面都是水。”

  应急维修资金申请难 业主等待很焦急

  荔枝新闻记者陪同田师傅来到了沿江街道物管办,工作人员解释,田师傅家的漏水点维修,可以申请走专项维修资金,但前提是,田师傅得挨家挨户征求其他业主的同意。如果同意动用专项维修基金的业主不足三分之二,就无法申请。

  对此,街道物业办建议田师傅等业主可以通过应急维修资金,去维修。这是南京市2017年针对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的问题而出台的。2018年8月,街道收到施工方送过来的材料,上面大概有10家有渗水情况,收到材料以后街道分别与这十家业主打电话联系,挨个上门核实。

  南京浦口区沿江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陈飞告诉记者,他代表街道核实过情况后,把相关材料递交给了施工方,施工方要去做报价预算、施工方案等材料后,再交还给街道审核。等街道审核好以后,由施工方把整套资料再送到江北新区维修资金科,等待对方核实拨款。然后施工单位拿到维修资金后,才会上门帮助报修的业主们处理渗水问题。而田师傅之所以等待了这么久,跟审核流程的繁琐和缓慢,不无关系。

  2月12号下午,在等待了一整个春节长假后,记者陪同田师傅再次拨通了陈飞的电话。他表示,材料已经送到维修资金科了,就看维修资金科什么时候能审批好。

  施工单位补齐资料后 应急维修资金两天到账

  2月13日,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了江北新区住房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天润城业主的维修申请材料在年后上班第一天已经进行了初审,但因材料不全,没有办法进行下一步的审批。目前已经和送件人沟通过了,等补全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审批。

  

  南京江北新区住房建设与管理中心物业与房屋管理科科员孟芳表示,如果都符合规定,资料齐全,物管科同意拨款后,预计两个工作日资金就能给到施工方。

  更多详细视频,请关注2019年2月12号和2月13号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