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悠买手机配合骗子调查 老人三十多万积蓄被消费光

2019年02月13日 17:41:11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e5deb831895834bbb921 17488990 2019-02-13 17:41:11 /a/20190213/5c63e5deb831895834bbb921.shtml

  今年1月下旬,家住南京的王大妈接到了自称北京朝阳警方打来的电话,说她涉嫌洗钱案,需要配合调查。要说这骗子现在学精了,没急着让王大妈转账,先忽悠老人买了一部智能手机,花了十几天时间和对方聊案情。直到大年三十,儿女回家知道了这事,大妈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王大妈使用的是老人机,不会打字,为了能通过QQ和王女士语音通话并发送逮捕令,骗子从一开始就忽悠王大妈换一部智能手机。并承诺她买手机的费用事后将全部由警方报销。

  同时骗子还发来了一份印有王大妈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以及照片的逮捕令,这张逮捕令成为了获取王大妈信任的关键因素。

  聊了十几天后,骗子便让王大妈去银行开个新账户转移资金,被蒙在鼓里的王大妈将自己三十多万元全部积蓄存进了账户。直到大年三十下午,儿女回家吃团圆饭得知此事,骗局才被揭穿。因为王大妈事先将新办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对方,所以对方可以很容易地支配卡里的钱财,而账户里的30多万则是王大妈一辈子省吃俭用存下来的。

  警方调查后发现,骗子为了逃避打击,转移钱财的手法也升级了。以往骗子得手后,会将账户里的钱分批转进其它账户,而这次骗子却直接将卡里的30多万元用于网络消费,挥霍掉了。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在这里要提醒老年人,一旦遇上此类事件,不要着急,和子女多沟通,千万不要自行解决。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