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进低价出,这个亏本生意吓着租客了!

2019年02月13日 15:47:45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cb63b831895834bbb7ac 17487417 2019-02-13 15:47:45 /a/20190213/5c63cb63b831895834bbb7ac.shtml

  今年1月初,南京市民陈先生租下了由南京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托管的一套房屋,房屋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安怀新村。陈先生说,当初租下这套房屋,一方面是因为孩子上学方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每月的房租非常低廉。

  陈先生签的租房合同中写明,该房屋每月房租2400元,租约为期三年,但陈先生首先要一次性支付前两年的房租。不过,由于房屋内设施存在一些问题,陈先生目前支付了三个月的房租,剩下的双方约定春节后支付。

  可就在今年1月18日,陈先生及家人搬进来以后,房主张先生在聊天时透露,他是今年1月1日将房子交给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托管的,期限五年,乐伽公司每个月要向张先生支付3200元。

  陈先生就纳闷儿了。乐伽公司每个月给房主3200元,但只收取自己2400元,这不是个亏本买卖么?这两年下来,乐伽公司明面儿上至少要亏19200元。

  而且陈先生还发现,2400块钱的租金水平,要远低于这一带的市场价。

  竟有这样做生意的公司?陈先生不由地担心起来:乐伽公司不会是准备“卷钱跑路”吧?

  2月1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乐伽公司。

  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之所以会出现高价收房低价出租这种情况,实际上是公司的营销策略,目的是为了抢占市场。

  为了打消陈先生的疑虑,乐伽公司表示,可以修改一下和陈先生的租赁合同,不再需要一次性支付两年的房租,而是改为三个月支付一次,房租金额适当上浮。

  对此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虞立峰提醒:“租约签的时间可以长一点,比如两年三年,但是租金要月付或者季付,最长不要超过半年,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自己的风险。”

  荔枝新闻也提醒广大租房者,一些托管公司高速扩张,热衷于亏本跑马圈地,管理费用会急速增加。一旦市场有变或者管理不善,可能会出现资金链断裂。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