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人数百万尾款消失 房子还被炒房人抵押给了小贷公司!|荔枝特报(视频)

2019年01月18日 19:29:58 | 作者: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41b6e9b831895834bb3cef 17216472 2019-01-18 19:29:58 /a/20190118/5c41b6e9b831895834bb3cef.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镇江十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通过中介公司出售二手房,在收到买家的首付款之后,房子就过户给了对方。但是尾款却一直收不回来,更令他们惊讶的是,这三十多套二手房都被过户到三个人名下,并且抵押给了小贷公司。

  35套二手房尾款失踪

  2018年初,徐先生准备出售自己位于港中新村一套95平方米的二手房,信息发布了没几天,他就接到家门口的仁爱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人要买他的房子,总价31万。

  2018年8月,对方在支付了9万元首付款之后,双方与中介人员前往镇江新区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但直到现在,22万元尾款还是没有踪影。

  据徐先生统计,和他有共同遭遇的共有35位房主,被拖欠的尾款共计600多万元。

  1月17号下午,数十位房主共同赶往仁爱房产中介公司,讨要说法。但公司负责人戴旻并没有出现。

  房主们认为中介公司在操作过程中存在问题。这35套房子的操作流程都是支付首付款、直接过户、买主抵押至小贷公司。这个过程中,房主们对最后一步根本不知情,这是造成尾款消失的原因。如果中介公司能保管好房产证,并且通知原房主,请买卖双方同时到场办理贷款手续,该情况就不会发生。

  中介称:自己是最大受害者

  采访当天下午,记者拨通了仁爱中介公司负责人戴旻的电话,他首先强调,自己也是受害者。

  他最近也是寝食难安,为了支付尾款,他已经开始自掏腰包解决问题,但是他根本无法填平这个窟窿。

  房管部门:无法监管二手房交易资金 

  面对35套二手房,600多万消失的尾款,镇江新区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郭飞解释,镇江没有实行商品房限购,所以一人可以购买多套住房。新房在买卖过程当中,资金有第三方账户进行监管,但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尾款资金安全由买卖双方自己负责。

  众多房主提出,买家在支付了首付款并且过户之后,中介公司是否就可以将房产证交给买家随意抵押贷款,这是否存在风险漏洞?镇江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史剑峰表示,中介公司在房产过户后可以将房产证交给买房人进行贷款,房管部门不能管理此事。

  他进一步解释,如果二手房买卖双方选择了银行进行抵押贷款,银行会要求双方一同前往办理,并且确定尾款打入卖方资金账户,这是有安全保障的。但是,买房人也有权选择民间小额贷款公司进行抵押贷款,这样的风险确实不可控。

  据了解,目前镇江新区警方已经控制了其中的一位买房人张某,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朱亮 编辑/国正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