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个“金猪宝宝”苏州城区降生

2019年02月13日 15:25:16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bf6bf3ca624aaab03660 17487073 2019-02-13 15:25:16 /a/20190213/5c63bf6bf3ca624aaab03660.shtml

  连日来,苏州市医院的产科明显热闹了不少,新一批金猪宝宝呱呱坠地。 而从全面开放二孩政策以来,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打算加入“二孩”行列。

  截止2月13日中午,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已经有430个“金猪宝宝”诞生,平均每天要诞生近60个宝宝,比去年狗年同比上升了两成。产妇数量增多,在待产室外更是挤满了等待分娩的家属。

  长期以来,由于猪长相憨厚,一直都被视作十二生肖里最有福气的一个,扎堆生个“金猪宝宝”也蕴含着父母对于子女健康多福的期盼。事实上,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来,妇产科的工作更加忙碌,而今年又是“金猪年”,各年龄段的产妇都将会扎堆出现。

  不过,医生也提醒,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来,35岁以上是生孩意愿比较强烈的人群,这些妈妈一定要注意定期产检,这样才能减少母婴的并发症,保障母婴的安全,孩子出生最好还是顺其自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