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肾能卖64万?被骗一次仍不死心

2019年02月13日 15:17:26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bcd7b831895834bbb6ff 17486965 2019-02-13 15:17:26 /a/20190213/5c63bcd7b831895834bbb6ff.shtml

  春节前,很多在外打拼的人都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但是在张家港打工的小张却在等待一场秘密手术。为了这场手术,小张盼了很长时间,这次手术小张将要卖掉自己身体里的一个肾,可是约好的手术日期就要到了,买肾的人却迟迟没有联系他,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去年12月底,小张在网上看到一个“刘主任收肾”的帖子,帖子里虽然只是寥寥几个字,但对小张来说,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刘主任自称是北京一家三甲医院的医生,急需一个健康人的肾脏,患者家属承诺高额报酬,刘主任仔细问了小张的年龄及以往病史和身体情况,并称一个肾可以卖64万。刘主任表示,小张的肾源符不符合他们的要求,需要经过医院体检后才能决定,体检医院就近安排在苏州一家大医院。他会事先和医院沟通好,小张只需要缴纳560元钱,到时候直接去就可以了。

  按照对方指示,小张第二天就来到苏州这家医院,并向刘主任手机支付了560元体检费,如果小张的肾源合格,肾脏摘除手术将在这家医疗设施先进的大医院进行。小张说,之后刘主任又向他要了360元办医疗保险卡,在医院等了三天后,刘主任突然说,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手术,让小张先回去。这期间,小张分四次给刘主任打了共1800元钱,但刘主任以卖肾违法,风声紧为由迟迟不安排手术,最后,连电话都打不通了。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人体的器官是不允许买卖的。警方根据小张提供的对方微信号还有手机号码,通过分析,最终在河北石家庄一个网吧内抓获了所谓的刘主任。刘主任姓宋,是一名无业人员,没有任何医学常识和医疗背景。通过发布虚假收肾信息,吸引有意向人员上钩,让对方加微信,缴纳体检费和办理医疗保险卡及中介费,来实施诈骗。

  宋某说,之所以用这种方式来诈骗,是因为前几年他因缺钱也想卖肾,结果被人骗了800元。被骗之后,宋某没有好好生活,反而从一个受害人变成了诈骗嫌疑人。他自称三甲医院的刘主任,发布高价收肾的帖子,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肾源,先后骗了30余人。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受害人小张已经是第二次卖肾被骗了,之前他联系卖肾被骗过800多元。小张是河北人,前几年做生意欠了亲戚朋友十万元外债,看到有人高价收肾,便瞒着家人偷偷联系对方,想通过这个办法一举还债。

  骗局被戳穿后,小张才清醒过来,开始反思自己如此荒唐的想法。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禁止以任何方式买卖人体器官,希望市民不要轻信此类买肾卖肾的违法信息,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及时报警。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