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都相亲了 你还没对象?今年春节年轻人时髦“在线择偶”

2019年02月13日 15:02:03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bc86b831895834bbb6dc 17486657 2019-02-13 15:02:03 /a/20190213/5c63bc86b831895834bbb6dc.shtml

  春节过年回家,难免被七大姑八大姨询问 “有没有对象”、“啥时候结婚”,也有不少父母直接为子女安排上“相亲局”。火热的相亲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95后”的身影,他们更爱怎样的相亲方式?

  “每逢佳节被相亲”、“中国式相亲”等吐槽话语,反映了不少年轻人的纠结心态。对于过年相亲,不少“95”后态度不一,有的年轻人欲拒还迎,还有人想“尝试一下”,积累经验。95后“小姐姐”们纷纷这样表示:

  紫萱:去相亲的人并不是因为条件很差,大部分是因为工作忙,或者是圈子太小没有机会去认识新的人。相亲这种方式可以去创造机会去接触别人,所以我还挺接受的。

  梓涵:我觉得有一些尴尬,我自己可能不会参加。处对象嘛,不就是重在参与?没关系,我已经习惯单身了。

  记者走访南京多家婚介,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今年前来预约的年轻人里,已经有95后,甚至00后也来了。而他们不少人都不愿意刚开始就线下见面,而是选择“视频相亲”、微信添加好友等形式,来化解彼此尴尬。业内人士林绢花说,目前登记的人当中95年生的有两个,都是年前登记的,登记没多长时间。95后女孩子有一部分,95后的男生稍微少一点。照片看得满意以后,加微信熟悉后,双方再决定正式见面。

  相比于传统相亲,95后更爱线上交友,微博、抖音、b站,都是交友的上佳平台。在某个博主某条微博评论下认识,或是迷上了一位同城异性的抖音,通过聊天了解彼此,再进一步确定关系。大学生朱美丽就是这样认识自己的另一半,他告诉记者:“微博有个叫‘榜姐’的不知道你认不认识,很多人都在她微博下面评论认识,结婚的都有很多对了。毕竟同一个城市,网上聊得来肯定会约见面的呀。”

  不少“00后”在相亲过程中的表现不同,他们很少注重物质条件,更加追求精神上的共鸣。“00后”子轩说,相同的兴趣爱好或者是一致的目标,更能吸引彼此。而“95后”显得相对成熟,96年出生的李雯说,自己相亲的话,会进行综合考虑:“如果感觉自己的价值观、性格和对方还比较合适的话,精神方面的条件也吻合,那就进一步交往。总之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