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一块牛肉也可能要人命

2019年02月12日 16:47:29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86e6b831895834bbb42f 17476172 2019-02-12 16:47:29 /a/20190212/5c6286e6b831895834bbb42f.shtml

  春节里相信大家都没少吃美食,各种大鱼大肉,是不是脸都圆了一圈?不过吃饭也要小心,春节期间,镇江的一位19岁女孩就因为吃得太快,结果被一块牛肉卡住喉咙,差点送命。

  2月9号晚上9点,镇江金山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风车山辖区内一位19岁的女孩倪某在吃牛肉时不慎卡喉。民警赶到现场时,女孩呼吸已经非常困难,情况极度危急。

  民警立即联系120,及时把现场情况通过电话告知急救医生。一边采取急救措施,一边分秒必争送医。当晚十点,倪某经妥善治疗后,脱离生命危险。

  那么,当我们在生活中碰到喉咙卡住异物的情况下,应该如何正确施救呢?

  医生介绍,危急情况一旦发生,施救者应站在患者身后,双手从患者腋下抱住患者向上提,给患者一个猛烈的冲击力,使胸腔的压力增加,从而使气道的异物排出。

  千万不要鲁莽地使用土办法对付,比如吞饭团、用手硬抠,这都可能适得其反。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细嚼慢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