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车站丢挎包,民警调监控沿途寻,最后发现包竟然仍在原地……

2019年02月12日 16:26:1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2809db831895834bbb3b0 17475837 2019-02-12 16:26:16 /a/20190212/5c62809db831895834bbb3b0.shtml

  2月10日,南京溧水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刘云超接到市民曹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包内有2万5千元的现金、各种证件和一张面值十万的债权欠条。

  曹女士说她从外地刚回到溧水,着急去厕所,便将挎包放置在座位上,又因着急回家,将挎包遗落在候车室座位上。回到家后,曹女士才发现挎包不见了,寻找未果后报了警。

  民警接警后迅速组织2名特勤在候车室内帮助寻找,可特勤来来回回几趟,也没发现包的踪影。民警猜想是不是包被哪位旅客给“顺手牵羊”了呢?在仔细询问了挎包的特征和曹女士的行走路线后,刘云超开始调取车站监控,一个半小时后,民警盯得头晕眼酸,也没有发现包被带出站。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民警小刘又带着曹女士回到她放包的座位处,原来的座位上现在已经坐满旅客,旁边的位置也堆放着旅客行李箱,民警和旅客们讲清缘由,再次检查确认,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出现了:当旅客们将行李箱一一拿起,曹女士的挎包出现了!就压在最下面!曹女士当场清点了包内钱财,分文未少。

  “一大堆行李箱压着、挡着,怪不得特勤同志来来回回几趟找不到”,曹女士说,“主要感谢民警同志,又是看监控又是来回跑,折腾俩小时,以后我不敢这么大意了!”

  警方也提醒,春运返程期间,大家无论是乘坐火车还是长途大巴,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切莫大意。一旦捡到他人遗失的物品,要尽快交还给失主或上交给警方。若当事人将他人丢失的物品非法据为己有,且数额较大,拒不交还的,将会涉嫌构成侵占罪,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