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假期结束更可怕的是……假期结束后的天气

2019年02月11日 21:34:2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786ab831895834bbb13f 17466991 2019-02-11 21:34:26 /a/20190211/5c61786ab831895834bbb13f.shtml

  春节期间的大雪彻底落下帷幕,2月11日,全省天气转好,阳光普照,但别高兴得太早,暖融融的阳光即将成为稀缺资源,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降雨会成为天气中持续的“C位”。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从12日开始,由于暖湿气流开始增强,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迎来明显的降水过程。

  12日-14日,淮河以南地区降水明显,以中雨为主。淮北地区12日多云到阴,13日和14日,北部地区,像连云港、徐州、宿迁一带,可能会出现小雨或者小雨夹雪的天气。

  气温方面,在15日到16日,随着一股冷空气逐渐南下,降水区域会逐渐南移,温度也会出现跳水,全省降温幅度可达4~7℃。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淮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1℃,其它地区-3℃左右,全省大部地区有明显冰冻。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南部地区的降雨将变为雨夹雪或者雪。

  18日、19日,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还会再次迎来一轮新的降水。所以,基本上在2月的中旬这一段时间里面,我们省将以持续的阴雨天气为主。后期降水因为是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会略有回升,但体感依然湿冷,专家也提醒,天气回暖尚待时日,后面冷不丁还会有冷空气的袭击,大家仍要注意及时增添衣服,防寒保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