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 南京的窗口单位“在状态”吗?

2019年02月11日 18:21:39 | 作者:周忱 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14c39b831895834bbb00b 17465572 2019-02-11 18:21:39 /a/20190211/5c614c39b831895834bbb00b.shtml

  今天(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南京各窗口单位的工作是否如期恢复了正常,工作人员的状态又如何呢?记者对多个窗口单位进行探访。

  鼓楼大多窗口很“清闲” 个别人员上网“忙”

  今天上午十点,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京市区的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按照规范,身着工作服,佩戴着工作证坐在各自岗位上,有些窗口前聚集了不少办事市民,而有些窗口则较为清闲。在财政、残联、公共自行车服务区域,有一位工作人员一直在用工作电脑观看视频,浏览古装照片。

  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成“低头族”

  上午10点,另一路记者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转了一圈,发现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坐在工作岗位上,没有迟到和缺岗。但记者发现,部分工作人员在闲聊,也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电脑聊天。而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13号窗口,一名工作人员在低头玩着手机游戏,样子十分专心。

  发觉记者询问后,该工作人员立马收起了手机,但没过一会又开始玩了起来,期间有市民前来咨询时,也只是抬了两下头,又继续玩起了手机。

  沿江街道:个别人员玩游戏 部分单位“空岗缺人”

  而在江北的南京沿江街道政法综治工作中心,记者发现,上午10点半左右,6个办事窗口只有1名工作人员在,而且他还一直在摆弄着纸牌游戏。

  南京沿江街道政法综治工作中心工作人员说:“今天上班没有事,我坐在这无聊,平时中午要到11点半下班,其他4个人都回家吃饭去了。”

  上午11点,记者又来到了沿江街道的冯墙社区咨询如何办理居住证。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该地区居住证办理的派出所值班人员已经下班。记者看到,一旁的警务室大门紧锁,只留下一个电话号码在上面。而记者了解得知,警务室规定的上午下班时间是11点半。

  南京沿江街道冯墙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春节期间下班都比较早,春节一般都是11点下班。

  江宁政务中心:聚集聊天现象仍存在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荔枝新闻曾经报道过江宁政务服务中心一些窗口平时存在着随意离岗,聊天,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大厅整洁有序,窗口服务人员基本到岗,一些工作人员暂时有事离岗时,也会按要求在窗口放上“停止办理业务”的提示牌。但是记者也发现,一些窗口岗位存在着聚集聊天的现象。比如坐在“总值班”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就一直在与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说笑交谈。

  南京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家里有点事情跟他说,确实以后要注意。”

  “便民复印”很贴心 “延时服务”解难题

  记者注意到,为了给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方便,江宁政务服务中心特意在大厅里安排了“便民复印”的服务,这项服务在年后上班的第一天能够正常提供吗?记者按照指示牌找到了“便民复印”的窗口,两个窗口前都有人值守。除了“便民复印”服务正常外,“延时服务”今天也正常开展着,一些业务窗口在中午时都有人值班,解决了午休时间市民无法办理业务的难题。

  南京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总服务台工作人员说:“一般过户、办房产证、社保、婚姻民政的窗口都不休息,出入境窗口和公安窗口也不休息,留一个人值班。”

  微评:树立责任心 窗口单位就会“在状态”

  每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都会去探访一些窗口单位的服务情况,可以说情况是一年比一年好,这是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的结果,也是各个岗位工作人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的体现。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窗口仍然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也希望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相关部门都能给予重视和改正。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郭奉铭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