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降雪菜价会不会涨?别担心!您的“菜篮子”品种齐全 价格稳定

2019年02月09日 14:29:14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e724eb831895834bba470 17444206 2019-02-09 14:29:14 /a/20190209/5c5e724eb831895834bba470.shtml

  今天(2月9日)上午,南京进香河菜场开门营业的商贩并不多,不少正在买菜的市民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今天是在假期里第一天出门买菜,基本都是准备选购蔬菜的。

  在南京多个菜市场,很多商贩也是第一天开门营业,售卖的菜品种类相比春节前夕没有减少,菜价也并没有因为连续降雪而受到影响。

  不过,一些本地菜农表示,连续的降雪对蔬菜的收割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为积雪的缘故,不少菜农土地里的蔬菜无法铲出,也有一些菜农的大棚因为积雪而损坏。

  那么,南京市场上蔬菜整体的供应情况有没有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呢?在众彩市场内,大约一半的蔬菜经销商在正常经营,从事蔬菜销售40年的谭祥表示,这场雪不但不会影响供销,还会让菜价稍微下降一些。“我们备用的蔬菜,和路上走的、冷库存的,都积压在市场上面,这场雪下来以后,回家过年的商贩没有来,超市里面买菜的人很少,所以我们的货都积压在手里面,这两天的价格就会下滑。”

  据介绍,众彩市场内的经销商大多从云南、海南等地购进蔬菜,而当地并没有降雪,因此供应量一切正常,很多商家每天到货大约80吨,但是只能卖出30多吨,结余量很大。即便多日连续降雪,菜价和供应也不会受到影响。

  众彩市场也表示,连续降雪后,他们首先对市场内的道路进行了清理,保证运送蔬菜的车辆正常进出,同时也启动了蔬菜保供预案,目前市场内蔬菜的储备量也非常充足,市民们不用担心供应中断、菜价上涨等问题。

  此外,润恒肉制品市场也表示,肉类的供销及价格,也未受到此次降雪的影响。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