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卖报的“卖报奶奶”|荔枝报福·辞旧岁

2019年02月09日 14:24:13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68ab7b831895834bb8a9e 17444146 2019-02-09 14:24:13 /a/20190209/5c568ab7b831895834bb8a9e.shtml

  还记得那位常年在南京鼓楼广场卖报纸的陈奶奶么?2018年初,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她再也不用去广场辛苦卖报了。那么,告别卖报生涯后,老人家过得怎么样呢?荔枝新闻记者赶往陈奶奶的家看望她。

  时隔大半年,记者再次见到了陈奶奶和她的女儿。老人长胖了些,脸上笑容也更多了。如今,陈奶奶和女儿及外孙,住在南京栖霞区丁家庄的公租房里。不用出去卖报,陈奶奶现在每天除了休息就是玩,什么家务事也不做。

  虽然年事已高,走路越发的缓慢,但是只要天气好,老人每天都会坐车出去溜达,有时候也会特地去鼓楼广场转转,和以前买过她报纸和杂志的老朋友们聊聊天。

  妈妈不再卖报,女儿张银秀也彻底放下心来。如今,照顾好母亲就是她最重要的职责。因为张银秀学过医,所以母亲但凡有点小毛病,她都能通过按摩推拿来治疗,如今的她为了让母亲每天都开心,再也不会跟陈奶奶抬杠了。

  当年陈奶奶卖报纸,就是为了帮女儿还债。如今,老人每月都能领到3000元资助金,这不仅解决了家里的困难,也让一家人看到了更多希望。所以无论是陈奶奶还是女儿张银秀,都由衷地感谢帮助她们联系好心人资助的新街口派出所民警苏颂。

  对于眼下的生活状态,陈奶奶很满足。忙活了大半辈子,她要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如今,她再也不用在鼓楼和家两点一线地跑,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如今,她终于能抽出空来看看电视,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

  陈奶奶的女儿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攒点钱给母亲买一个轻便轮椅,这样就可以推着腿脚不再麻利的母亲去更远的地方转转。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