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你而在|“沙沙”声是这个冬夜最美的乐章(视频)

2019年02月09日 09:01:51 | 作者:李琥 南京徐福庚 任康 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dfe30f3ca624aaab021f2 17441402 2019-02-09 09:01:51 /a/20190209/5c5dfe30f3ca624aaab021f2.shtml

  初四晚,又一场大雪突袭南京,由于一天前刚刚下过一场,地面温度不是很高,易结冰,对市民危害更大。  

  南京市扫雪指挥中心, 迅速行动,按照既定预案、科学灵活指挥,组织精干力量及时清扫积雪、排除安全隐患,特别是针对极易积雪的背街小巷和车流繁忙的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力度,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把降雪低温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昨夜(2月8日)10点钟,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市第二医院看到,这里的后勤人员依然在风雪中忙碌。一场大雪,为美丽南京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在银装素裹的雪景为人们带来愉悦的同时,也给广大医护人员及病人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虽然已进入深夜,天上下着大雪,但大家扫雪的热情高涨,铁锹、扫雪板,你推我铲,整个场面井然有序,配合默契,为行人和车辆扫出了一条平安路。

  凌晨二时许,第二场大雪停了,路上响起来“沙沙”声,这声音正是清扫的人们用铲子与地面摩擦产生的。

  “昨天扫了一天,今天凌晨三点就上岗了,估计又是一天”,正在铲雪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春江新城是个老小区,里面居住的老人孩子特别多,所以,清扫过主干道以后,必须要把市民出行的人行通道清理出来,“苦一点,累一点,没有什么,只要大家理解就行。

  连续的大雪天气让景区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为了不影响市民游客进入景区赏雪观景,2月8日至9日,中山陵园管理局工作人员纷纷放弃春节假期,对景区各主次道路进行扫雪除冰,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出行。 


  降雪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幕府东路大道出现大面积结雪,行人、车辆通行困难。

  今天(2月9日)早上,武警机动中队官兵清扫积雪,他们一边扫着雪,一边提醒着过路的行人:小心路滑,慢点走,注意安全。过往市民听到关切的话语后,露出了感谢的笑容。

  经过连续2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官兵已将驻地周边大道积雪最为严重的路段清理干净,确保了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中队官兵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情谊。

  这个“猪”年的春节,“沙沙”声响彻南京的大街小巷,“沙沙”声就是节日里,最美的乐章。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