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冰雪齐上阵 交警提醒:亮尾!控距!降速!

2019年02月09日 10:40:47 | 作者:余根网 谢斌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e27eaf3ca624aaab02397 17442289 2019-02-09 10:40:47 /a/20190209/5c5e27eaf3ca624aaab02397.shtml

  春节假期第一场降雪,南京交警1200余名执勤警力以保安全、促畅通为首要目标,望雪而动全力处置。

  南京交警部门针对市内道路,以应天高架–夹江大桥、凤台南路高架及跨线桥、幕府西路高架等易结冰的高架道路为重点,先后采取撒盐、铺设防滑垫、摆放警示锥桶、联系铲雪车进行道路除雪等举措,保障城区道路安全通行。

  2月8日凌晨2点,安徽车主贾先生的孩子在南京河西儿童医院因心肌炎需要手术治疗,院方与家属双方急需现场沟通。贾先生于是连夜赶往南京,而途经的高速公路因大雪临时交通管制无法继续赶往医院。高速三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将贾先生一家送往医院。由于沟通及时,小孩的病情也得到了及时治疗,贾先生对民警的“雪中送炭”表示万分感谢。

  雨雾冰雪齐上阵 亮尾!控距!降速!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从2月7日晚上开始的这一轮寒潮降雪天气还将持续,高速公路架空桥面、匝道等容易结冰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醒,驾驶人高速公路行车须打开行车灯,根据高速管控要求降低车速,保持更大安全行车距离,切勿猛踩刹车以免造成车辆失控。

  目前南京高速交警已经启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400余名高速警力已经全员上路,加密高速巡逻频次,警车24小时驻守易结冰引发事故重要节点,并联合高速管理公司对高速路面开展除冰扫雪工作。接下来,南京交警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对各高速道路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南京交警还将在收费站、服务区等地,对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恶劣天气车多缓行 及时关注导航路况

  春节返程回宁车流主要来自淮安、芜湖、常州、滁州等方向,其中宁洛高速、宁连高速北向南、宁马高速、宁杭高速南向北等进城方向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驾驶人应及时关注导航路况,规划选择合理返程线路。

  由于车流量较大,再加上部分车辆随意变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保证应急车道畅通才能保证救援力量及时对交通事故进行处置,最快恢复道路通行。一旦应急车道被占据,将极大影响后续事故救援、处置,从而降低道路通行效率,加剧道路拥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