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迎春到!江苏美景喜迎八方客

2019年02月08日 19:06:19 | 作者:王敏 何其灼 郝朦 赵凌翔 沈杨 杨时盛 周杨杨 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d4ce1b831895834bba0bf 17438391 2019-02-08 19:06:19 /a/20190208/5c5d4ce1b831895834bba0bf.shtml

  春节后的首场降雪,给新年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江苏多地雪景美如画,吸引了游人玩雪赏景。 

  一场瑞雪将南京的梅花山装扮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在冰天雪地中,梅花傲雪绽放,分外美丽,也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踏雪寻梅。放眼望去,梅花谷里,雪中有梅,梅里含雪,雪花的纯洁,梅花的高雅,相得益彰,相映成趣。游客们纷纷用镜头定格下这美好景象。花情预报员高建华告诉记者:“梅花山的早花品种大部分已经全部开放了,这个大雪对没有开的花骨朵起到一个保护作用,延长它的花期。”

  为了给游客们提供洁净舒适的游园环境,中山陵园早早做好了扫雪保障工作。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景园容处副处长钮仁章告诉记者:“今天凌晨3点钟,我们器械和人员进行上路扫雪,到早上开园的时候,基本上主干道雪清扫完毕。”

  在南京长江大桥上,虽然寒风凛冽,但依然游人如织。雪后的大桥,宛如蛟龙,横跨长江。

  一夜雪花飞扬,省内各大景区都换上洁白新装:典雅古朴的苏州拙政园,亭台楼阁、屋顶飞檐掩映在白雪中,幻化成一幅绝美的水墨画,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欣赏这难得一见的景色。

  在镇江西津渡景区,古色古香的建筑和一排排红灯笼,在白雪的映照下分外夺目,整个景区"白"里透"红",别有一番韵味。

  盐城大丰梦幻迷宫景区,白的雪、绿的树,配上七彩魔方营地和植物迷宫丰富的色彩,把景区装点得异常美丽。

  在泰州梅兰芳纪念馆,白雪和红梅把园内装饰得美轮美奂的水墨画,吸引游客们纷至沓来。

  镇江句容的葛仙湖公园像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路边的一株株红梅花更是在大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暗香浮动。

  雪后的无锡惠山古镇更是年味十足,大红灯笼上盖着厚厚的积雪,舞龙舞狮锣鼓这么一敲,处处都透着瑞雪兆丰年的喜庆氛围。见到雪,最兴奋的就属孩子了,在公园和小区里,家长们纷纷出动,带着孩子打雪仗、堆雪人,欢声笑语回荡在公园里。

  降雪也激起了人们滑雪的热情,各大滑雪场里人气爆棚。人们一次次从高处飞速下滑,自由驰骋在雪地上,感受一下冰雪世界的乐趣。

  旅游景区人气爆棚,各地美丽乡村的人气也毫不逊色。走进南京市江宁区世凹村,映入眼帘的都是白墙黑瓦的徽派民居,青砖巷道,大栅院门,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又宁静。

  新年消费新升级 购物刮起"智能健康"风

  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成为假日消费的一抹亮色,传统消费市场也呈现出新的气象。在南京新街口的一些商场里,智能颈肩按摩仪、智能体温贴片等健康管理的"科技范儿"产品,以及体检、美容、口腔等健康服务产品,节日期间的成交量增速明显。

  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柜台负责人施文砚表示:“这两年大家生活品质都提高了,想要改善现在的生活环境,目前对高端的电子产品、家具类产品,比原来消费能力要强了。”

  老字号商铺人气旺  花卉市场迎"小阳春"

  在镇江,前往老字号宴春酒楼吃早茶的食客络绎不绝,汤包、肴肉、干丝等特色小吃都供不应求。在徐州的核心商圈的苏宁广场,消费者们可谓是摩肩接踵。在年货大集前,不少市民停住了脚步,这里展示的都是一些民间艺术,比如各类手工艺品。

  春节讲究个红红火火,花卉市场也迎来了"小阳春"。在淮安涟水花卉市场,市民们三三两两忙着选购花卉。花店老板介绍,现在市民们收入高了,不仅满足于购买平价花卉,而是把目光放在精品花卉上,像君子兰、鸿远当头等这些精品花卉销量较大,这些花既喜气美观,又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卫视频道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何其灼 郝朦 赵凌翔 沈杨 杨时盛 周杨杨 黄元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