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你而在|以我一夜无眠,换你拜年“坦途”

2019年02月08日 17:00:31 | 作者:汪舒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江苏城市频道/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d450ab831895834bba058 17437432 2019-02-08 17:00:31 /a/20190208/5c5d450ab831895834bba058.shtml


  瑞雪兆丰年,昨天晚上的一场大雪,让整个南京城银装素裹,美丽如画。可不少市民起床后却发现,出门拜年的路并没有受阻,各条主次干道也都畅通。你是否知道,这背后有多少人不畏严寒,奋战在扫雪的一线上,默默地付出吗? 

  梅林是鼓楼区环卫所华侨路保洁分公司的一名队长,为了辖区道路的整洁,春节几乎没有休息。从昨天晚上接到雪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带领100多名环卫工人上路扫雪,这些环卫工人大多是外地人,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间。鼓楼区保洁员邵振明来自安徽阜阳,今年58岁。他和53岁的妻子庞朝侠,凌晨三点就开始上路扫雪,扫雪中,尽管流了很多汗,衣服都湿透了,夫妻两人却表示为了大家过年出行方便,苦点累点也值得。

  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的杨素宝是一名党员, 早上六点钟,就出来开始对辖区的道路进行积雪的清扫,她表示:“为了居民大年初四能够安全出行,我们尽一份力吧。”


杨素宝

  南京市鼓楼城管大队湖南路中队中队长计家 ,今天凌晨就接到指令,他带领十个队员分成两组,六点钟就开始上路扫雪,主要在站台人行道和地铁口周边清理上面的积雪,以防行人滑跌。


计家和队员

  叶荣蓉是鼓楼区凤凰街道华阳佳园社区书记,今天早晨六点钟,她就组织了50多名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大家齐心协力扫雪。“把主次干道基本上都清理干净,保证市民节日出行安全。”她说。


叶荣蓉

  在清凉门大街扫雪的队伍中,记者看到一位女汉子,她就是凤凰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平。梁主任说,凌晨的南京只有零下一两度,虽然扫起雪来会让人身体暖和,但是裸露的手和面部还是冻得冰凉,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止大家扫雪的激情,从昨天夜里十二点,她对辖区十二个社区党员和社工进行了部署工作,街道组织城管、环卫、社区、物业开始扫雪。

  扫雪大军近5万人 今晨6点主要交通道路抢通 

  一夜雪无的背后,是无数人辛苦的付出。记者从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了解到,在此次扫雪行动中,共动用了扫雪机械及机动车辆1100多台次,各类扫雪人员约5万人,截止到早上六点半,所有的主次干道已全部畅通,全市200多个地铁口和1000多个公交站台的积雪,全部清扫完毕。截止到上午十点,南京高架、桥梁、隧道和市区的主次干道全部畅通,全市主要交通进出口和主要窗口地区秩序良好,没有积雪。

  此次春节期间的这场大雪,也为积雪的清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人员在位少 、调动机械难,预想不到的事会很多。”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彭卫兵表示。

  民警冒雪引路 机场火车站除冰确保线路通畅

  除了扫雪大军,还有不少人也都坚守在岗位上,在栖霞大桥上,民警连夜来到上桥口,为外地车辆做好引导工作。

  南京市栖霞公安分局迈皋桥街警务站民警任龙飞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也是因为下雪天气,在桥面上发生了十几辆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这场雪下得非常突然,短短不到两个小时,桥面上已经有明显的积雪并且已经结冰了。“因为现在正是过年期间,有很多外地来的车辆不知道路,就有可能从栖霞大桥上走。”任龙飞和队员们在入桥口坚守岗位,提醒这些过往车辆尽量不要上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从昨天下午3点开始,南京长江大桥的桥面养护人员和交警一共近70人,联合作业,保障长江大桥桥面的通畅。

  南京江北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大桥特勤队副大队长张晓乐告诉记者:“昨天夜里11点多钟的时候雪量非常大,桥面有两台撒布机,一台是从南到北,另外一台是从北到南对向撒布,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进行了人工撒布融雪剂。”

  此外,铁路南京站80多名扫雪突击队员开始上道扫雪,利用扫帚和除雪铲等工具重点清扫线路道岔重点部位,喷涂防冻液,确保线路畅通。

  截止目前,南京铁路地区线路全部畅通,南京站沪宁城际高铁和普速列车运行基本正常,南京南站各方向列车普遍出现 10--60 分钟晚点现象,旅客秩序井然。

  大雪也给公路客运带来了较大影响,由于高速公路的管制,南通汽车客运站今天的班车基本全部停运,南通汽运集团站务分公司副总经理凌鹏介绍: “今天所有的班次都要等上级主管部门、包括春运办的紧急通知,才能够进行发班。到早晨十点半钟左右,我们接到苏通大桥等主要道口已经开通的消息,现在的班次陆续在开班过程当中。但是今天的班次相较于昨天,可能要减。也就是说,如果说我们对开的班次一天是 6 对,我们今天的班次就是一天两到三对。” 

  机场也彻夜进行跑道、机坪、航空器及场区道路除冰雪,截至今天上午已对51架次航空器进行除冰,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吴传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