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扬州著名历史文化街区——东关街热闹非凡

2019年02月06日 22:04:31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ae181f3ca624aaab01677 17426120 2019-02-06 22:04:31 /a/20190206/5c5ae181f3ca624aaab01677.shtml

  今天(2月6日)是大年初二,傍晚时分,荔枝新闻网友在扬州城最具历史文化代表性的老街——东关街上看到,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前来逛街、购物和品尝小吃的市民及外地游客络绎不绝。

  扬州东关街,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东关街历史悠久,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道,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据介绍,数百年来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

  如今,东关街上仍然保留有数十家百年"老字号"。其中有开业于1817年的四美酱园、1830年的谢馥春香粉店、1862年的潘广和五金店、1901年的夏广盛豆腐店、1909年的陈同兴鞋子店、1912年的乾大昌纸店、1923年的震泰昌香粉店、1936年的张洪兴当铺、1938年的庆丰茶食店、1940年的四流春茶社、1941年的协丰南货店、1945年的凌大兴茶食店、1946年的富记当铺。此外,还有周广兴帽子店、恒茂油麻店、顺泰南货店、恒泰祥颜色店,朱德记面粉店等。

  东关街是扬州手工业的集中地,前店后坊的连家店遍及全街,如樊顺兴伞店、曹顺兴箩匾老铺、孙铸臣漆器作坊、源泰祥糖坊、孙记玉器作坊、董厚和袜厂等。

  漫步在东关街,荔枝新闻网友仿佛进入了一个历史博物馆,走到任何一家商店都是一家百年老店,难怪许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来了还想来。

  南京游客王先生说,“我从小出生在扬州,10岁后随父母到了南京,但我仍念念不忘孩提的记忆,每年春节都会带上孩子回扬州老家看看,而东关街是肯定要来的,逛完街后,顺便吃一碗扬州炒饭和大煮干丝,因为这里有扬州历史的写照,有当年妈妈的味道。”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