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秦淮花灯“小猪花灯”成“宠儿”

2019年02月06日 21:53:19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ad2e1f3ca624aaab01627 17426111 2019-02-06 21:53:19 /a/20190206/5c5ad2e1f3ca624aaab01627.shtml


  今天(2月6日)是农历大年初二。荔枝网友在夫子庙花灯市场逛了一下午,看到南京夫子庙花灯市场生意红火,五彩缤纷,其中的猪年生肖花灯最吸眼珠,引来众多游人争相选购。 

  “快看,那儿挂了好多小猪花灯。”你瞧,各种各样的小猪花灯惊艳亮相灯市,卡通小猪佩奇和乔治、手拉的大耳朵肥肥猪、传统福猪和金钱猪,这些猪年花灯在纹样设计上融入金钱等传统元素,成为秦淮花灯争相邀请的“香饽饽”。

  在现场,荔枝网友发现,秦淮灯彩市级非遗传承人陆敏摊位小猪最吸引人选购,手提小猪花灯100块一盏,还有一个孩子骑在憨态可掬的生肖猪身上,300块一盏。通过猪的眉毛、嘴型可看出,猪很欢乐,猪身上的娃娃是用泥塑制成,猪的耳朵以及旁边的装饰,则运用了剪纸,综合了多种传统手艺。

  在陆敏摊位前,有一家三口花200块买了两盏手提小猪花灯,母女俩各提一盏,开心得摆出造型给游客拍照。

  一位男士在另一摊位花80块,买了一头小肥猪花灯。

  据一位老南京李奶奶说,秦淮花灯起始于唐朝,兴盛在明朝,历史上素有“秦淮花灯甲天下”的美誉,老南京人常说过年不去夫子庙等于没过年。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