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花灯的这些品牌 你都知道吗?

2019年02月05日 20:33:4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97498f3ca624aaab01208 17418699 2019-02-05 20:33:40 /a/20190205/5c597498f3ca624aaab01208.shtml

  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南京夫子庙景区秦淮灯市游人如织,五彩缤纷的花灯使得灯市年味十足。

  记者发现,花灯和其余物品一样,也有“品牌”。对于外地游客来说,花灯只要漂亮新颖就可以;而对于一些老南京人来说,花灯必须“老牌子才行”。

  什么是花灯的牌子呢?在瞻园路拐弯处,摊位上写着“金陵曹真荣灯彩”。“曹真荣”三个字就是花灯的牌子,就像这些摊位上的“陆氏花灯”“柯氏花灯”......前面两个字就是这花灯的牌子,这些都是老艺人传下来或者是花灯艺人凭自己的努力打拼出来的,“很多老南京人都认识这些花灯艺人,每年都会到他们的摊位去买一盏花灯的。”

  在一些摊位前,有的顾客和摊主非常熟悉,其中一位顾客周先生告诉我们:“以前都是一条巷子,一个大院住着的,以前买灯就认他,后来拆迁了,大家各奔东西,但每年过年都会过来看看,带一盏灯回家。”

  原来“花灯品牌”就是花灯艺人的名字,这些艺人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而这些品牌也深深地烙印在南京人的心里了,每年买盏灯,叙叙旧,常年买灯结下的友谊,就成了花灯老品牌了。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