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高铁 可以“两手空空”赶国际航班啦!And,春运加班客车尚有少量余票

2019年02月01日 20:42:50 | 作者:范洁萍 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43e86b831895834bb81d8 17382672 2019-02-01 20:42:50 /a/20190201/5c543e86b831895834bb81d8.shtml

  春运火热进行中,今天(2月1日),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通国际航班值机服务,下了高铁就能办值机;客运方面,南京推出春运加班线路,开往徐州、西安等地,目前尚有少量余票。

  南京南站候机楼首开国际航班值机托运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在全国率先开通国际航班值机和托运服务。即日起,南京直飞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米兰的国际航班旅客,最迟可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在候机楼办妥值机和行李托运。之后,便可轻装上阵前往机场。

  早上9:16,杨小姐与朋友一行2人,乘坐NO947前往意大利米兰旅游,在禄口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一身轻松地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成为禄口机场南站候机厅办理的第一位国际旅客。杨小姐说,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南站候机楼可以办理登机手续,立刻来“尝个鲜”:“很方便,长途旅行很轻松!”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保障室主任王栋介绍:“米兰值机办理时间是周五早上7点钟到10点05分,莫斯科是周三早上6点半到7点15分,圣彼得堡是周日晚上7点钟到9点钟。所有在机场办理登机需要提供的证件,我们这边都需要提供。到机场只要过个人身安检。”

  据了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去年12月试运行,此前在国内航空方面,已实现航空、高铁、公路无缝对接。春运期间,单日发送旅客达517人,行李托运204件。记者注意到,旅客办完值机和行李托运,通过安检门后,在候车区等候机场大巴,整个流程仅需5分钟。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工作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9点,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下午5点停止营业。春运期间,旅客本人凭当日终点站为南京的高铁、汽车票搭乘机场大巴,还可享半价优惠。“如果是团队要给我们打电话提前进行预约,我们后面会陆续考虑开通地区航线,比如说港澳台,以及我们机场所辐射的国际所有航线。”王栋告诉记者。

  目前,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不仅可以购买机场大巴车票,还可以直接购买火车票、汽车票,网上订票的旅客也可以在设备上直接取票。操作手续和汽车站、火车站的自助机一样,简单方便。据统计,目前从高铁转运至候机楼的人数占旅客总数的26%。今后,旅客购买高铁票、公路票、飞机票有望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统一的平台上购买与办理。

  南京六家汽车站推出春运加班长途线路

  客运方面,南京6家汽车客运站春运旅客预计发送量约153万人次。记者了解到,仅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今天就有超过1040班次客车发车,涉及苏北、苏南方向。春运期间,南京6家汽车客运站新增多条加班长途线路,发往徐州、武汉、西安、郑州等方向,目前部分线路尚有少量余票,旅客可在线预订。到2月3号之后,这些加班线路将基本暂停。此外,今年春运我省还推出各类定制班线252条,投入车辆1284辆。客运部门提醒,旅客可通过"巴士管家"平台在线预约,定制个性化出行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余根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