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雪又来:飞雪不阻回家路 全省春运交通平稳有序

2019年01月31日 19:10:3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d785b831895834bb7d8f 17369010 2019-01-31 19:10:34 /a/20190131/5c52d785b831895834bb7d8f.shtml

  虽说瑞雪兆丰年,但是降温和风雪也给人们回家的路途增添了变数,好在全省各地在多部门的合力保障之下,春运交通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31号的凌晨1点,淮安下起暴雪,受此影响京沪高速淮安段实行了一级管制,只允许小型客车上高速,不少大型车辆都滞留在了高速口,司机们说,虽然归乡心切,但还是安全第一。淮安交警部门也增派人手进行紧急管控,70名警力加强巡逻和对车辆的引导。交警提醒,如果发生轻微事故,没有人员伤亡的,拍照赶紧撤离现场,不能撤离的,放好标志以后,人撤到安全区域,千万不要为了取暖躲在车里面。

  同样处于暴雪区域的宿迁也对境内所有高速实行一级管制,禁止危险品车和大客车通行,其余车辆限速40公里每小时。交警们除了路面巡逻之外,还对即将上高速的驾车人进行安全宣传。

  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管局路网指挥中心了解到,昨夜今晨,全省除了苏南地区,其他大部地区高速公路都受到了雨雪影响,不过到了上午十点,雨雪渐止后,一级管控区域明显缩小。

  截至今天中午十二点,全省高速路网大部分降雪已经停止了,江苏省北部和南部地区差别比较大,在徐州地区看得出高速旁边绿化带是白雪皑皑一片,在沈海高速南通段基本看不出下雪痕迹。几个重点过江通 道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通行情况比较正常。下午,全省高速公路基本恢复正常,不过,随着春节临近,未来几天,全省高速公路的车流高峰压力还是很大。

  公路客运方面,虽然宿迁的降雪强度大、积雪深,但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路面积雪清除大半,且尚未形成冰冻,因此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的国道、省道班车都可正常发车。高速公路由于交通管制,禁止大客车通行,暂缓发车的班次,到下午也陆续发车,旅客基本不用排队就能买到最近时刻的车票。

  淮安客运部门也尽量保证客运班线正常发车,采取了让车辆先临时改线,绕省道、国道行驶,等高速公路降低或解除管制后,再就近驶入高速,确保旅客不滞留。因为南京的降雪量不大,小红山客运站只有发往商丘、合肥和睢宁的客车存在晚点,其余班次基本正常。客运站的工作人员也备好了应急措施,每位发车时间受影响的旅客都会收到短信提示,免费退改签,同时,候车室也24小时开放,并持续提供暖气和热水。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