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你身边 失聪的姑娘种出了最美的反季节牡丹 却因为这场雨雪滞销啦!(视频)

2019年01月31日 17:07:40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ba6fb831895834bb7c5a 17367236 2019-01-31 17:07:40 /a/20190131/5c52ba6fb831895834bb7c5a.shtml

  “ 唯有牡丹真国色”,牡丹花堪称“花中之王”。从2003年起,为解决残疾学生毕业后就业,南京溧水特殊教育学校引进了牡丹花的栽种技术。现在正是这些牡丹花的盛花期,但今年恰巧又遇到了雨雪天气。城市频道公益行动“爱在你身边”,明天上午将协助学校在南京玄武湖公园门口开展爱心牡丹花的义务活动。今天(1月31日),记者赶到了溧水区残疾学生的实验基地。

   

  溧水特殊教育学校2600平方米的大棚内,1800盆培育的牡丹花正在悄悄绽放着。“乌龙捧盛”、“银红巧对”、“百园红霞”,今年学校将牡丹花品种增加到了11种,还引进了稀有的绿牡丹“绿幕隐玉”。

  26岁的汤清清2013年从溧水特教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学校的实验基地工作。虽然听力有障碍,但小姑娘说,她很喜欢栽种牡丹花,听得见花开的声音。

  这个牡丹园是学校123名智力障碍残疾学生的实训基地,也解决了11名毕业生的工作。从抹牙到去叶、点花,每一盆牡丹花的栽种,都倾注了特教学校师生们大量的精力。这些盆景牡丹都有5年以上的花茎,在培育了2个多月后,终于迎来了盛花期。但与此同时,学校老师们又开始发愁,雨雪天,牡丹花势必又将陷入滞销的窘境。“我们想春节前把这些花销售出去,最终还是想改善一下残疾职工的生活待遇。”

  今年,城市频道和知名作家刷刷将再次为溧水特教学校的牡丹花在玄武湖公园门口进行爱心义卖,玄武湖综合办也免费为学校提供了销售场地。溧水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去年在玄武湖牡丹花义卖的时候,他们心里有个小小的遗憾,因为学生有沟通障碍,所以不能亲口对每一位来买花的热心市民说一声“谢谢”,今年学校特地制作了一张答谢卡,挂在盆景上,向爱心人士表达谢意的同时,也送出一份祝福。

  今天早上10点半,一些热心市民冒着雨雪天,已经提前赶到了溧水特教学校的牡丹园,来挑选爱心牡丹花。南京市民耿女士说,去年春天的时候,到这边来,看到外面的牡丹花非常漂亮,当时就问了一下,看看过年的时候有没有盆栽,今年早早地就想过来选购了,这些多少有一点点残疾的孩子,能尽力就尽量帮。
  为了明天早上8点能准时开展义卖活动,今天下午5点开始,师生们将连夜把这些牡丹花盆景逐一包扎好,送往玄武湖。今夜对师生们来说,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如果您恰好也喜欢花,不妨为特教学校的师生献一份爱心,让他们早些回家过年。

  爱在你身边,温暖这冬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