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距离彼此最近时不足10米,却难见一面,这对站台父子兵温暖春运路

2019年01月31日 16:57:2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b865b831895834bb7c2c 17367042 2019-01-31 16:57:28 /a/20190131/5c52b865b831895834bb7c2c.shtml

  春节将至,不少人已匆匆踏上了回家的路程。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人在辛苦忙碌,为我们默默守护着回家的路。在南京火车站有一对铁路父子兵,虽然他们的工作地点有时相距不足10米,却几乎没有在工作上见过面,父子二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旅客服务。

  曾英伦是南京火车站一名普普通通的车辆接发员,这是他在岗位上迎接的第六个春运。负责过往列车接发,确认站台人员设备安全,这一系列的工作在春运高峰期间他需要重复很多遍,但这对曾英伦来说,早已习以为常。曾英伦说,自己六年前加入铁路部门工作,完全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正因为父亲的鼓励,自己才慢慢适应了现在的工作。

  曾英伦的父亲曾明亮是一位老铁路人,目前已经在南京站工作了38年,平时主要负责站台上的客运工作。尽管父子两人都在站台上工作,但曾英伦告诉记者,一年里他和父亲的见面时间非常有限。“虽然我和父亲都在南京站,但是不在一个站台,经常碰不上面,有时候只能隔着轨道打招呼。今天是碰巧在一个站台,能在一起工作。”曾英伦告诉记者。

  今天(1月31日)下午两点五十分,伊宁到上海的T203次列车进站,这是曾明亮、曾英伦父子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服务于同一个站台。在火车进站后,父子两人顾不上说话,就赶紧进入工作状态。

  停车五分钟后,列车徐徐离开,父子两人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父亲曾明亮告诉记者,孙子最近一段时间生病了,这次见到儿子他不忘上前嘱咐几句。

  曾英伦说,他有一个大家庭,除了爸爸之外,家里爷爷奶奶、两位叔叔都是干铁路的,家里成员几乎涵盖了铁路各个工种。铁路人的勤恳、认真、默默的付出换来了旅客的安全,也换来了无数家庭的团聚,而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是铁路人甘愿付出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