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十天啦!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

2019年01月31日 15:42:01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a62db831895834bb7b7c 17365871 2019-01-31 15:42:01 /a/20190131/5c52a62db831895834bb7b7c.shtml

  今天(1月31号),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1月30日春运已过10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达到2055.8万,同比增长10.1%,日均发送旅客205.6万,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21.4%;其中1月28日发送旅客突破220万,达到223.5万,创历年春运单日发送量新高。

  1月31日是春运第11天、腊月二十七,预计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02万,其中短途客流增长较大。铁路部门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42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21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221列),对163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在距离春节还有5天之际,预计长三角铁路迎来短途管内客流高峰,当天增开的短途管内列车较上日增加126列,主要方向为上海至安庆、池州、徐州、合肥、六安、淮南、淮北等,杭州至南京、淮北、阜阳等,合肥至安庆、黄山、蚌埠等,南京至芜湖、安庆、南通等,以满足短途管内客流快速增长的运力需要。

  自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10天内,长三角铁路发送长途直通旅客667.5万,同比增加33.7万,同比增长5.3%;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388.3万,同比增加154.7万,同比增长12.6%;日发送旅客超过200万的达6天;客流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为1月26日,当天发送旅客219万,同比增加32.8万,同比增长17.6%。

  从客流流向来看,长途客流占比32.5%,主要为川渝、云贵、东北、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等地区;短途客流占比67.5%,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合宁、宁安等高铁线路。

  从车站客流增长幅度来看,浙江省杭州东、绍兴、上虞、余姚、余姚北、奉化、宁海、雁荡山、乐清、温州南、金华、嘉兴南、德清、嘉善,江苏省南京南、昆山南、苏州北、徐州东、无锡、扬州、淮安、盐城、东台、常州、镇江等,安徽省合肥南、金寨、芜湖、黄山、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马鞍山东、蚌埠、蚌埠南、淮南等车站客流增长较大,客流同比增长超过10%的有88个车站。

  每年春节回家与亲人团聚,是亿万中国人流淌在血液中的文化情结。路途再遥远,风雪再肆虐,也挡不住亿万人归乡回家的脚步。为了让旅客春运返乡路更安全、更有序、更温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编好图开好车,对客运专线实行高峰图,并采取增开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客运运力。春运10天以来,长三角铁路结合客流预计情况动态调整运力,增开旅客列车2219列,重联运行1598列。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春运节前出行已进入高峰,各种交通工具客流大,乘车当天别太“掐点儿”,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避免出行当天集中取票而耽误行程;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交付陌生人看管,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遗漏、遗失物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