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话】我的年夜饭可能连只狗都不如!

2019年01月31日 15:26:5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2a157f3ca624aaaafffcc 17365736 2019-01-31 15:26:50 /a/20190131/5c52a157f3ca624aaaafffcc.shtml

  “你问我每个月花费多少?不敢算。”

  跟着小王姐姐的长腿柯基“壮壮”可算是享尽了“狗世繁华”:每天要吃维生素e油,保持那一身发亮的毛色;过生日要办party,柯基的未婚夫和闺蜜都要送来蛋糕、送上礼物;过年要来个年夜饭套装——内含烘干的月牙骨、肉做的棒棒糖等等,还有一副酷出天际的“小脸”专用眼镜。

  这次“壮壮”的年夜饭遭到了围观,因为小王提出一大袋冻干鹌鹑上楼,这是壮壮年夜饭的“加餐”,但被别人误以为是麻雀,质问她为什么要吃“保护动物”,小王赶紧解释了一番。

  养“壮壮”一年半下来,小王说自己真不敢算平均花费,反正这次过年仅是给它囤的零嘴一项就花了500多元。有同事惊呼:我的年夜饭可能连只狗都不如啦!!!

  在电商平台上,宠物零食上榜2019年年货“新三样”,在京东上的销量同比增长93%,增长幅度仅次于海鲜水产和营养健康。天猫的宠物粮食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06%,其他的像动物药品增长了66%,宠物服饰则增长了38%

  富养狗、穷养猫?燕子被问了之后,算了一下,自己也吓了一跳。

  “灰灰”是燕子和办公室同事一起领养的一只流浪猫,刚开始捡到的时候不到2个月大,软萌软萌的,大家争相“宠”它,买猫粮、猫窝、猫砂、小玩具什么的,每个月花费两三百,平摊平摊,毫不在意。但是近三个月“灰灰”长猫癣,每个月要去医院,涂抹、驱虫、药浴,加上给它注射猫的四联疫苗、住院、绝育手术、自己和同事们注射狂犬疫苗等,燕子才猛然发现,这陆陆续续地也花掉了自己一部华为手机钱了。

  难怪,在201810月,智联招聘联合美团点评发布的《2018年新职业人群工作生活现状调研报告》中,宠物医生不仅和健身教练、调酒师等成为新职业,而且论“钱”景,他们的月收入最高,平均都在2万元以上。

  “今天崽崽要吃水煮鸡胸肉”,“哎呀,要买脱毛膏了”、“你要夸它,让它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对的……”跟养宠的人聊天,不亚于掉进了妈妈群。

  当我试图去夸马骊家的“crazy”圆嘟嘟的时候,马骊立刻反驳,“它是一只基础代谢非常好的猫子,别看看起来胖,实际上都是毛,它特别瘦又特别能吃。上次体检医生说太瘦了可以给它喂幼猫粮(能量超级高约等于红烧肉……)”,这种情景就像在说自家孩子不胖只是结实一样,满满的都是别人无法渗透的爱。

  作为一只特别粘人、见主人玩手机都要去拱开的中华田园长毛猫,“crazy”这个春节要独自在家度过了,要回老家的马骊没有舍得把它送去寄养,“怕不习惯、生病”,就给它囤了三四百钱的罐头和猫粮,“我不太舍得花钱也没有大的支出,但是如果它不舒服了,我会毫不犹豫”。

  刚抱回来的时候这只猫咪不幸真菌感染,去医院那天刚好是马骊生日,那时候他还没赚钱,身上只有1100块,“crazy”看病花了900块,马骊后来就在超市里买了一盒奥利奥给自己庆生。又一次“crazy”翻垃圾桶吃了一根鸡骨头排不出来,去医院3天就花了4000多,“借钱救的”。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 Moncler 与高级宠物服装品牌 Poldo Dog Couture 连续几年合作,一件狗狗羽绒服在3000元以上,但从天猫销售情况来看,永远都是“秒光”。根据京东此前发布的《2018宠物消费趋势报告》,2018年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在1678亿元左右,而且在未来3-5年内,宠物行业将继续维持20%以上的高增长。

  “因为它是我的狗腿子啊”、“它是我捡回来的,陪我经历了很多高光或者阴暗时刻,是这个城市里唯一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小生命,很珍惜它”、“一个人在南京工作,朋友也不多,养只猫是个陪伴。何况它的性格还那么好,得猫如此,工作再不顺心,回家撸它几下就好了。”……

  问了很多养宠的人,如此心甘情愿地去付出,没有那么多为什么。爱它,也是爱自己,心有所爱,永不辜负,恐怕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